图片说明

与同龄亨利和马夏尔相比,18岁的姆巴佩是何等水平

  “要我说,那小子踢得很棒,我很喜欢看他踢球。”当海布里国王亨利被问到姆巴佩时,他如此答到。

  实际上,最近姆巴佩常常会被拿来和摩纳哥前辈进行比较,而亨利则多少希望媒体能消停消停,在最近一次采访时他说:“姆巴佩就是姆巴佩,无需和任何人作对比。”

  不过这样的讨论依旧长期存在于法兰西的街头巷耳。毕竟两位都是在摩纳哥时年少成名,帮助球队在法甲名列前茅(亨利曾帮助球队成功夺冠,目前摩纳哥积分领跑,姆巴佩很有机会复制传奇)。不过他们之间到底有多少相似之处呢?与另一位天才少年马夏尔相比又有何差异?

  基利安·姆巴佩

  满18岁的赛季:2016/17赛季

  截至此赛季出场:47

  截至此赛季进球:20

  获奖:欧洲U19足球锦标赛

  年仅18岁,姆巴佩已经取得了非常了不起的进球记录——47次出场,打入20球。摩纳哥新星场均进球0.43个,联赛入球13个。虽然大部分时候,姆巴佩的进球的是锦上添花,不过也有两次球队1-1时打入的绝杀球。帮助球队多得4分,而目前摩纳哥3分领跑,巴黎紧随其后。姆巴佩的进球还是拥有着重要的意义。法国小将已经或得了U19锦标赛冠军,本赛季结束后则有机会或得第一个顶级联赛的冠军奖励。

  安东尼·马夏尔

  满18岁的赛季:2013/14

  截至此赛季的场次:19

  截至此赛季的进球:2

  获奖:无

  马夏尔18岁时在摩纳哥初露锋芒,不过表现还不算太出色。19次登场仅入2球,0.11的场均进球率在姆巴佩目前有些相形见绌。马夏尔的两粒进球分别是在主场对阵雷恩和客场挑战甘冈时打进的,两场比赛摩纳哥都2-0取胜。马夏尔在客场比赛中先拔头筹帮助球队取得领先。作为上一位被拿来和亨利进行对比的摩纳哥球星,马夏尔并没有如同姆巴佩那样18岁时就大放异彩,而是凭借下一个赛季的精彩表现才被红魔看中带往英超联赛。

  蒂埃里·亨利

  满18岁的赛季:1996/97

  截至此赛季出场:78

  截至此赛季进球:16

  获奖:法甲联赛冠军(摩纳哥---1996/97赛季)、法国超级杯

  1996/97赛季伊始,亨利正满18岁。这也是法国人在摩纳哥最成功的一年。各项赛事打入10球,累计出场78次,总共打入16球,未来的阿森纳名宿当年场均入球0.21个。不错的成绩,但是姆巴佩的数据则是亨利的两倍。但是亨利拥有上面两位晚辈都还未取得的成就——法甲联赛冠军。摩纳哥是1996/97赛季的双冠王,收获了联赛冠军和法国超级杯。如今39岁的亨利当年在摩纳哥的进球直接帮助球队取得9个积分,虽然后来红白军以12分的优势夺冠,但是亨利的出色发挥确保了他们的胜利能够信手拈来。

  尽管姆巴佩出场更少,进球更多,但是很明显亨利当时所拥有两块奖牌才是年轻人目前更需要追求的东西。

sports.sohu.com true 不仅是懂足球的David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31/n485697030.shtml report 1985 “要我说,那小子踢得很棒,我很喜欢看他踢球。”当海布里国王亨利被问到姆巴佩时,他如此答到。实际上,最近姆巴佩常常会被拿来和摩纳哥前辈进行比较,而亨利则多少希望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