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FIFA公布2026世界杯名额 亚洲增至8席非洲超南美

  北京时间3月30日,国际足联官方公布推荐的2026年世界杯各大洲名额分配方案,世界杯的参赛球队将从32队扩军至48队。其中亚洲将获得8个直接晋级名额。目前该方案还未最终敲定,将于5月9日的国际足联大会上由全体成员表决决定。

  具体方案为:

  亚洲:8名额;

  非洲:9名额;

  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6名额;

  南美:6名额;

  欧洲:16名额;

  大洋洲:1名额;

  东道主将会自动获得一个参赛席位,这也会占用所在大洲的直接参赛名额。

  附加赛规则:

  1、除了欧足联外,其他五个大洲的足联各决出一支球队,再加上东道主所在大洲的一支球参加附加赛;

  2、6支球队根据国际足联积分排名选出2支种子队,直接晋级附加赛最后阶段,而4支非种子队将两两对决,胜者与种子队争夺晋级正赛名额;

  3、附加赛将在东道主国家举办。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31/n485699765.shtml report 803 北京时间3月30日,国际足联官方公布推荐的2026年世界杯各大洲名额分配方案,世界杯的参赛球队将从32队扩军至48队。其中亚洲将获得8个直接晋级名额。目前该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