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神锋进球如麻成恒大最强对手 奈何竞争激烈无缘为国效力?

  国际比赛日刚过,中超便已来到眼前。相信还有不少的球迷仍在回味国足的两场比赛,对于武磊、郜林为首的中国前锋表现嗤之以鼻。与他们相比,中超联赛外援之中大有高人所在,比如上港前锋埃尔克森。他在中国赛场进球如麻,被人称作“超级前锋”,如今已经成为了广州恒大的最强对手。只不过,稍显可惜的是,由于巴西国家队锋线竞争实在过于激烈, 他至今未能得到为国出战的机会。

  

  自2013赛季加盟中超以来,埃尔克森一直保持着很高的进球效率。在中超的首个赛季,埃尔克森便交出了24球10助攻的大号两双。而在亚冠赛场,埃尔克森决赛两回合都有进球,最后帮助恒大主场捧杯。

  

  紧接着2014赛季,埃尔克森在联赛出场28次打入28球,打破由李金羽保持8年的单赛季26球中超联赛进球纪录,毫无争议的拿下了当年的中超金靴,也几乎靠着一己之力帮助球队拿下了中超联赛冠军。而在亚冠赛场之上,他10场比赛打入6球,也展现了自己的“杀手本色”。

  

  2015赛季,“劳模”埃里克森开始出现伤病问题。亚冠小组赛末轮,恒大与西悉尼流浪者碰面,埃尔克森在比赛中被对手踢伤,导致休战3个月,随后还陷入了伤伤停停的魔咒中,状态难以恢复到最佳。当个赛季,埃神中超只出战16场7球4助攻,效力不算低,但状态下滑已成不争的事实。即便这样,埃神还是在亚冠决赛中,为恒大打入了全场唯一的进球,帮助恒大力克阿赫利再登亚洲之巅。

  

  2015赛季结束后,埃神被恒大“支援”给了上港,转会费1850万欧元。这比当初他加盟恒大时的570万欧元 “溢价”3.24倍,这也足以看出,埃神在中超球队心中的价值。来到上港之后,埃尔克森逐渐走出了伤病困扰,在场上的发挥也越来越好。单个赛季出场26次,虽然只打入了11粒进球,但却有12次直接助攻。而在他的助阵下,上港也逐渐完成了向联赛强队的蜕变,成为了恒大的挑战者之一。

  

  2017赛季,上港在前场聚齐了“巴西三叉戟”:奥斯卡、埃尔克森、胡尔克,中场也买来了“乌兹别克郑智”艾哈迈多夫。四人在联赛中竞争三个出场名额,埃尔克森的位置受到了很大的挑战。但埃神一如既往的保持着很高的进球效率,开赛至今5次出场打入6球。上海上港也在亚冠和联赛双线飘红,让人看到了掀翻恒大的底气。

  

  本周六,上海上港便将做客天河体育场挑战广州恒大。而这也将是埃尔克森首度代表上港出现在恒大主场。已经代表中国球队打进过97粒进球的埃神,在中国赛场可谓是予取予求。但稍显遗憾的是,自埃神来到中国踢球,即便在他状态最爆棚的时刻,巴西国家队也从未征召过他。

  

  其实,对于这一点,很多球迷还是表示理解。毕竟巴西球员人才济济,遍布全球,除非在主流联赛中证明过自己,否则很难入选桑巴军团。看看如今的巴西国家队锋线你就知道竞争到底有多激烈,有巴萨的内马尔,利物浦的菲尔米诺,还有拜仁慕尼黑的道格拉斯-科斯塔。

  

  内马尔

  埃神始终无缘为巴西国家队效力,也让很多的中国球迷动了“归化”之心。对于已经在中国效力快5年的埃神而言,他就是中国球迷眼中的“神锋”,各种进球方式无所不能,完爆现役国足前锋。只不过,埃神早在2011年曾入选过一次巴西国家队,虽然未代表巴西出场比赛,但根据规定当时已经22岁的他,无法再改变国籍为中国效力。

  

  埃神在巴西球员中究竟处于一个什么样的水准?没有比较,或许很难有一个准确的结论。但比较确切的是,如果中国队阵中有像埃神这样的前锋球员,我们的12强路便不会走的如此蜿蜒。

sports.sohu.com true 球事百科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31/n485722712.shtml report 2717 国际比赛日刚过,中超便已来到眼前。相信还有不少的球迷仍在回味国足的两场比赛,对于武磊、郜林为首的中国前锋表现嗤之以鼻。与他们相比,中超联赛外援之中大有高人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