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半亿标王2战3球击溃恒大王朝 今丢掉主力竟成新政牺牲品?

  本周六(4月1日),中超即将迎来一场焦点大战,暂列中超榜首的上海上港将远征广州,挑战中超六连霸广州恒大。这是本赛季中超第一次 “天王山之战”。细数两队过往交锋记录,恒大6胜4平占据绝对优势。只不过,上港阵中却有一将曾让恒大很是不爽。

  

  他曾在足协杯决赛两回合打入3球,搞砸了恒大外援孔卡的告别赛,亲手摧毁了恒大的三冠美梦。这人不是别人,正是昔日的半亿标王于海。只不过,由于受困足协U23新政,于海本赛季在上港丢掉了先发主力,成了新政之下最大的牺牲品。

  

  2013赛季的广州恒大,无论是亚洲赛场还是国内赛场,在里皮指挥下都踢得极具统治力。全年中超联赛仅输一场,以24胜5平1负的成绩早早夺冠。而在亚洲赛场之上,恒大也仅仅输掉了一场小组赛,对手是日本球队浦和红宝石,最终比分2-3。此后,恒大便靠着一波6连胜冲进了亚冠决赛。最终在两回合决赛中凭借着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拿下了亚冠冠军。

  

  连拿中超和亚冠冠军,让恒大很有希望成为亚冠改制后亚洲首个三冠王。这支虎狼之师只需在足协杯决赛中拿下当年排名联赛第四的贵州人和便可完成“三冠王”伟业。在联赛中,恒大对阵贵州人和一胜一平未尝败绩,全方位领先对手。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足协杯决赛两回合比赛,贵州人和队中于海发挥惊艳。他先是首回合主场梅开二度帮助球队2-0战胜恒大。

  

  于海与主帅庆祝

  

  于海进球

  于海进球

  次回合,贵州人和做客广州恒大,又是于海在上半场第27分钟率先进球,虽然此后恒大靠着冯俊彦和孔卡在下半场连入两球,但还是未能避免主场丢冠的尴尬。恒大功勋外援孔卡在天河的告别之战最终以赢球丢冠结束,恒大的首个“三冠王”美梦也就此破碎。

  

  

  面对巅峰恒大,两回合打入3球的于海受到了媒体的一致好评。此后更有传言称,恒大想将于海收入帐下。但2015赛季,上海上港以5000万的高价将其买下,于海从此也就有了“半亿标王”的绰号。

  

  初到上港,于海表现不错。2015赛季,他代表上港踢了19场中超,打入3球送上了4次助攻。而随着年龄的增大以及伤病影响,在上港于海的位置也发生了变化。埃里克森开始逐渐用于海打起了后腰,这一位置变化并未让于海感到不适,相反2016赛季他中超出场29次,几近全勤。而在国家队中,于海还曾在与韩国队的比赛中打入过一粒进球。这么多年,于海一直深受历届国足主帅欣赏,靠的就是他在场上勤勉的态度以及优秀的无球跑位意识、高于常人的抢点能力。

  只不过,2017赛季,于海在上港的位置开始变的尴尬起来。由于新赛季足协实行“U23新政”,球队中的98小将张华晨占据了一个首发后腰位置。在亚冠联赛中,乌兹别克队长艾哈迈多夫更是主帅博阿斯的心腹爱将。除此之外,在后腰竞争中,于海的顺位也不如蔡慧康。新赛季无论联赛还是亚冠,等待他的都是板凳席。本赛季上港前6场比赛,于海全部替补出场,116分钟的出场时间足以看出他在球队的境况。

  

  当然,本赛季上海上港三线作战,于海还有大把的机会去证明自己。曾用3粒进球搞砸恒大“三冠王”美梦的于海,绝不会就这样坐以待毙,做金元中超政策下的牺牲品!周六与恒大的天王山之战,也许就是“半亿标王”的翻身良机。

sports.sohu.com true 球事百科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31/n485724414.shtml report 2610 本周六(4月1日),中超即将迎来一场焦点大战,暂列中超榜首的上海上港将远征广州,挑战中超六连霸广州恒大。这是本赛季中超第一次“天王山之战”。细数两队过往交锋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