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26世界杯亚洲名额增至8个 国足目前排亚洲第9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中国足球再度冲出亚洲并非只是梦想。

  新华网巴黎3月30日消息,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与各大洲足球联合会主席3月30日在瑞士苏黎世举行会议,就扩军后的2026年世界杯决赛阶段各大洲名额分配建议方案达成一致意见。根据这一方案,亚洲直接获得的决赛阶段名额将增至8个。

  国际足联理事会成员1月10日一致决定,自2026年起,世界杯决赛阶段参赛球队规模将由目前的32支扩大至48支。根据30日公布的建议方案,亚洲球队的参赛名额由目前的4.5个增加到8个。欧洲获得16个席位,依然占据各大洲榜首。非洲参赛名额增至9个,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区6个,南美洲6个,大洋洲1个。东道主自动获得一个参赛席位,该席位占据其所在大洲的名额。如遇联合举办的情况,东道主自动获得席位数量将由国际足联理事会决定。

  目前国际足联世界排名前48位球队中,有26支来自欧洲。在欧足联主席塞弗林看来,这样的名额分配“公平代表”了欧洲球队的水平。

  世界杯决赛阶段剩余两个名额将通过附加赛产生。附加赛共有六支球队参加,包括除欧洲之外其余五个大洲各自派出的一支球队,以及东道主所在大洲的一支球队。根据国际足联世界排名,六支球队中两支排名较高的将被列为种子球队,四支非种子球队率先决出两个胜者,与两支种子球队争夺最后两个决赛阶段名额。

  根据国际足联的设想,2026年世界杯附加赛将于2025年11月在世界杯举办国举行,以此作为世界杯的测试赛。

  据悉,2026年世界杯各大洲名额分配建议方案将交由国际足联理事会审议,后者将于5月9日在巴林举行会议,两天后还将召开第67届国际足联大会,届时世界杯名额分配方案也将正式确定。

  @CCTV5 3月9日消息,最新一期FIFA世界排名,由于近期没有国家队比赛,因此各队积分排名变化不大。国足积分上涨3分,排名不变,仍位列第86,亚洲第9。伊朗排名第33,亚洲第一,韩国排名第40,亚洲第二。

  近期,在2018年世界杯亚洲区12强赛中,国足先是战胜韩国、后又败走德黑兰,晋级俄罗斯世界杯希望渺茫。

sports.sohu.com true 澎湃新闻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31/n485728373.shtml report 928 中国足球再度冲出亚洲并非只是梦想。新华网巴黎3月30日消息,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与各大洲足球联合会主席3月30日在瑞士苏黎世举行会议,就扩军后的2026年世界杯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