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世界杯确定扩军,亚洲增至8席,国足机会真来了

  3月30日,国际足联官方公布了初定的2026年世界杯各大洲名额分配方案,计划参赛球队从2026年世界杯起,由32支扩军至48支,其中足球整体水平较低的亚洲将获得8个直接晋级名额。具体方案为:

  国际足联官网截图

  亚洲8,非洲9,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6,南美6,欧洲16,大洋洲1。东道主将自动获得一个参赛席位,而且会占用所在大洲的直接参赛名额。除此之外,空缺名额通过附加赛产生。附加赛规则:1、除了欧足联外,其他五个大洲的足联各决出一支球队,再加上东道主所在大洲的一支球参加附加赛;2、6支球队根据国际足联积分排名选出2支种子队,直接晋级附加赛最后阶段,而4支非种子队将两两对决,胜者与种子队争夺晋级正赛名额;3、附加赛将在东道主国家举办。

  因凡蒂诺提倡扩军

  2016年初正式就任国际足联主席的因凡蒂诺,上任伊始就提出了世界杯扩军的想法,目的是扩大足球的影响力,保证更多的国家和地区,能够有机会晋级世界杯决赛阶段,吸引更多的青少年参与足球运动。因凡蒂诺扩军的打算提出后,遭到了一些人的反对,认为会降低世界杯决赛的精彩程度,但大多数人还是持乐观和欢迎态度。

  而今经过一段时间的酝酿,初步扩军方案终于出炉。虽然该方案最终敲定,还要等到5月9日的国际足联大会上由全体成员表决决定。但应该说 ,这只是履行程序的问题了。

  国足迎来利好

  世界杯扩军,对于水平不高的中国足球来说,绝对是最大利好。目前,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仅积5分的国足濒临出局。2022年世界杯,在亚洲仍是4.5个名额的情况下,国足出线也是困难很大。而2026年一下增加到8席,显然机会更大。当然,即便名额增加,还是要有实力做保证,因为增加的名额,都是留给有实力的队伍的。

sports.sohu.com true 老高说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31/n485731218.shtml report 1542 3月30日,国际足联官方公布了初定的2026年世界杯各大洲名额分配方案,计划参赛球队从2026年世界杯起,由32支扩军至48支,其中足球整体水平较低的亚洲将获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