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世界杯预选赛 > 2018世预赛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注水!国足仅胜1场 按新规仍大概率回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贝尔摩德
  • 手机看新闻


  2026年世界杯各大洲参赛名额已经公布,亚洲获得了8个参赛资格,这使得国足未来参加世界杯的难度降低了。但是眼下国足在亚洲论战斗力依然难以确保铁定可以获得8个参赛资格中的一个。但是从目前的12强赛成绩来看,国足只赢1场积5分却极有可能获得附加赛名额,而不是依然像现在这样几乎获得附加赛参赛机会都只是理论上的可能。

  如果从目前12强赛的成绩来看,国足则是位列亚洲第9位,所在的A组中落后伊朗、韩国、乌兹别克斯坦和叙利亚。而B组中只有沙特阿拉伯、日本、澳大利亚和阿联酋的积分比中国高,而伊拉克和中国虽然都是各自小组中的第五位,但是伊拉克的积分要比国足少,因此12强赛的成绩,国足则是整体排名第9位。如果12强赛踢完,国足届时将可能获得附加赛的机会。

  如果单以排名而不考虑新的赛制的话,国足当下已经在获得附加赛门票的争夺战中占据了主动,积分领先伊拉克,而且卡塔尔和泰国都和自己有一定的积分差距。因此12强赛最后3轮比赛,国足则是所面临的要求要比现在更加宽松。

  伊拉克已经成了和国足争夺附加赛门票的最大对手,未来国足的3场比赛分别是客场面对叙利亚和卡塔尔,主场对阵乌兹别克斯坦。而伊拉克则是主场对阵日本和阿联酋,客场挑战泰国。国足2个客场1个主场,伊拉克则是2个主场1个客场,赛程上比国足有优势。但国足未来的目标是只比伊拉克多1分,且不被卡塔尔和泰国反超,这样的条件绝对比自己目前要后3轮全胜,而且乌兹别克斯坦拿分不超过2分要轻松。

  而如果2026年世界杯在亚洲举办,那么目前伊拉克和国足将携手参加附加赛,方案中写明东道主所在大洲将额外获得一个参赛名额,亚洲第9和亚洲第10都将参加附加赛。但是由于2022年世界杯已经确定在卡塔尔举办,因此2026年几乎确定不会是亚洲球队继续举行世界杯。

  (贝尔摩德)

国足12强赛仅胜1场,按新规仍大概率回命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31/n485732333.shtml report 3277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蒋云飞 US00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