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世界杯预选赛 > 2018世预赛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特评:国足2026无需再看签运 做好自己即可出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青青子衿
  • 手机看新闻


  冲出亚洲,走上世界。关于国足,永恒的口号,历久弥新。如今,随着国际足联的一次“精准扶贫”,国人或许不用再为国足感到内心挣扎了。毫不夸张地说,9年之后的2026年,目前排名亚洲第9的国足极有希望获得直通世界杯的入场券。是的,无需看签运、无需看人脸色,只要做好自己即能出线。

  北京时间3月30晚,国际足联的世界杯扩军方案,让过去那么多年为国足心力憔悴的球迷,终于享受到了一次大高潮。按照其公布的具体方案,2026年世界杯亚洲将获得8个直通晋级的名额,作为足球大洲的欧洲则占了16席,而其余各大洲的参赛名额分配如下:非洲9个,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区、南美洲各自6个,大洋洲1个,剩余的两个名额则通过附加赛来决定。

  按照当前的世界杯名额分配情况,亚洲球队只有4.5个参赛资格,韩国、日本、澳大利力以及伊朗,目前代表亚洲足球水平最强的这4支球队,不出意外将占据其中的4个参赛名额。换言之,国足只能与其他各国去争这0.5个名额。于是,不论是遇上乌兹别克斯坦、沙特阿拉伯、阿联酋、卡塔尔、伊拉克,还是遇上叙利亚、阿曼、泰国甚至是越南这样的球队,每一场比赛对于国足而言似乎都是硬碰硬的较量,而一场场失利的最后听到的永远是国人心碎的声音。

  12强赛第7轮,国足兵败德黑兰,0-1不敌伊朗,期待的客场抢分目标并未能够实现,在小组赛仅剩3轮的情况下,国足想要顺利进军俄罗斯世界杯,只有这样一种可能:3场全赢拿满9分且还需依靠韩国、伊朗来帮忙。也就是说,对于出线晋级,国足目前仅存理论希望了。梦想再次破灭,计划再次落空,就在这样一个阵痛期里,国际足联公布世界杯扩军方案——2026年世界杯亚洲球队的参赛名额由目前的4.5个增加到8个。

  亚洲8个世界杯直通名额,这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12强赛的两个小组当中,只要排名前四的球队即可拿到世界杯入场券。与韩国、日本、澳大利亚以及伊朗这亚洲足球传统四国相比,国足现有的实力显然存在明显差距。但与乌兹别克斯坦、沙特阿拉伯、阿联酋、卡塔尔、伊拉克、叙利亚等这些球队去争4个名额,对于国足来说还是存在极大希望的。再看看国际足联公布的最新一期世界排名,国足排名亚洲第9。再怎么不济,至少能拿个附加赛名额吧!天赐良机,面对国际足联送出的这份厚礼,国足要是还一脚踢出去,那简直就是一个天大的笑话了!

  (青青子衿)

 国足0-1不敌伊朗,2018俄罗斯世界杯只剩理论可能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31/n485736914.shtml report 3498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蒋云飞 US00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