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隋文静韩聪:一直有世界冠军梦 冬奥会盼望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3月31日,两次世界锦标赛银牌得主隋文静/韩聪终于圆梦世锦赛,首次拿下了世锦赛冠军。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他们表示,自己有拿下世界冠军的梦想。

  “我们有我们的世界冠军金牌梦想,我们很高兴实现这一目标。”隋文静说,“我们还有需要改进的地方,我们的后内结环三周单跳有一些问题。我希望下个季节可以拿出精彩的节目,我们想在明年的奥运会上登上领奖台的顶峰。”

  “最后我很兴奋,以为我们可以赢了。我不知道我们会得到什么分数,但是我以为我们做得最好,我们给观众一个动人的表演,观众可以感受到我们的故事和情感。”韩聪说,“金牌是我们的梦想,我们一步一步走到领奖台的顶端,我们的团队,教练,物理治疗师给了我们很多的帮助,使梦想成真。分享目标给了我们力量,这种力量把我们推到了领奖台的顶端”

  德国组合萨维申科/马塞洛特在配对参加比赛的第二个赛季就更进一步,拿下了世锦赛的银牌,但是对于这个结果,他们显得并不满意。“我真的有点伤心,我们做了很好的表现,我们接近第一名。但是,去年我们是第三,今年我们是第二,那么明年呢?但我们很高兴来到这里,我们想要更多!”马塞洛特说,“每天我们都在花样滑冰中学习一些东西,在这里(指精神)和身体的长寿命是同等重要的,我们今天的发挥是惊人的。”

  “这真的很难。”萨维申科表示,她反思了今年的经验教训,“这个赛季真的很短(指她因为右脚踝扭伤而缺席赛事一个半月),这让我们更加期待。”

  于小雨/张昊首次配对参加世界锦标赛,就拿到了斯的明的成绩。“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世界锦标赛,我觉得很紧张。”于小雨说,“但是我非常努力地为此而努力。我对后外点冰三周的失误感到失望。我太落后了,很困惑,但是我很满意没有出现什么重大的失误。捻四完成的质量很不错,跟四大洲的比赛相比有很大提高和突破。外点三周最近练习比较多,而且尝试了不同的组合,因为在赛场上心态有变动,没有完全放开,所以失误了,但是避免了四大洲上跳空的失误。这次失误主要是在第二个连跳上犹豫了、而且离挡板比较近,不够果断,第一跳落冰质量不够好,导致落冰转三、没有直接连接上第二跳。对于第一个动作上捻四这样一个大分值的动作,对后面的技术动作影响不大,因为自由滑的技术动作有很多,胜负成败不取决于这一个大动作,而是按部就班一个动作一个动作地去完成,集中、细致地集中精力完成每一个动作。”

  谈到第一次世锦赛之旅,于小雨表示:“短节目成功之后,这一天会更紧张。其实比赛过程中的这几天,心情每天都会经历高潮、低谷很多次的变化。心态调整更重要的是选手站在赛场的这一刻,怎么才能让自己平静下来,这决定了临场比赛这一套节目发挥的好坏。上场时观众的呼声、自己的脚感都会让心态产生变化,小雨上场时调整的方法是一遍遍地回想动作要领。搭档之间多说话、互相激励,比如击掌、拥抱,或者拍打自己的腿,让自己兴奋起来、转移注意力,不会一根弦儿绷得很紧。关于下赛季,接下来会跟教练组沟通,教练组出主意、再加一些我们自己的想法,然后执行。”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31/n485738860.shtml report 1659 北京时间3月31日,两次世界锦标赛银牌得主隋文静/韩聪终于圆梦世锦赛,首次拿下了世锦赛冠军。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他们表示,自己有拿下世界冠军的梦想。“我们有我们的世
(责任编辑:李仙 US01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