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要想跑步无伤,先自学些简单的病理知识吧!

FUN RUN 跑步 阅读(0) 评论()

  第一:出现跑步伤病时,自己懂病理知识的重要性

  在跑步出现伤病时,如果仅依赖医生甚至有经验的跑者来判断自己的伤病。判断的基础来自于伤者自己在伤病后的机理、症状和机能障碍等方面的感受和描述,没有任何人比伤病患者自己更了解自己的症状。所以跑者应该学习并了解一些伤病病理,以此保护自己免受伤病困扰的同时,帮助医生在第一时间对症救治自己的伤病。

  第二:常见的2种跑步伤病

  1、肌肉拉伤

  肌肉拉伤一般因肌肉的收缩和被拉长而产生,根据拉伤的程度,肌肉本身的反应不同,一般患者的自我保护能力较强,因为肌肉疼痛而发不上力。而肌腱和韧带的拉伤也很常见, 要分为一、二、三度。区别可通过红肿痛、活动度、关节稳定性及关节力量来判断。

  一度拉伤,伴随运动而产生疼痛感.充分活动后有所好转;

  二度拉伤,疼痛不容易通过所谓的活动开而得到缓解,还可能伴随关节较松;

  三度拉伤,则是关节完全松弛而产生张力,而急性损伤一般伴有刺疼感,发力时容易打腿;

  2、骨头损伤

  一般是软骨损伤、撕脱性骨折、简单骨折和复杂骨折。有些骨折相对稳定而有些则完全不稳定,不能继续运动。区分肌肉/骨头的损伤可以通过疼痛来判断:肌肉的疼痛往往由早期的刺疼到后期的牵扯酸疼和胀痛;而骨头疼往往是一种不可忍受的钻心疼,并且不会随着准备活动充分而减轻。

  第三:经过如下三步骤,医务人员对跑者的伤病才会有更准确的判断

  1、常识性问诊

  类似中医的望闻问切。医生先会和跑者沟通出现伤病的客观情况,然后根据局部伤的形态、变化以及身体整体形态变化,可看出因受伤而产生的动作技术变形。最后通过有经验的双手去触摸伤者受伤的部位,判断、排查身体不同组织部位的伤病级别。

  2、拍片子

  通过望闻问切的步骤后,一般医生可以得到绝大多数的信息辅助其判断,而最后的不确定可以通过X光片、核磁等来确诊。

  3、患者协助

  一次医生的临床加功能检查和评估诊断过程,一般需要30~120分钟,才能得出一个比较可靠、准确的评估和判断。但在跑步中由于医生和跑者的时间、场地和环境的限制,容易造成误诊、漏诊,极易造成二次损伤,给跑者带来更多更持久的伤病。所以跑者有一定的医学知识能与医生配合检查,则能帮助医生更快的找到伤病原因,从而得到准确的诊断。

  温馨提示:跑者要想跑得更远更长,就要花点时间了解自己的身体,了解一些常见的跑步伤病知识,以便帮助自己预防伤病的发生。万一有伤病,也可有效的帮助医生及时准确的诊断.及早治愈回归正常的跑步生活中去。

sports.sohu.com true FUN RUN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31/n485746686.shtml report 2055 第一:出现跑步伤病时,自己懂病理知识的重要性在跑步出现伤病时,如果仅依赖医生甚至有经验的跑者来判断自己的伤病。判断的基础来自于伤者自己在伤病后的机理、症状和机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