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黑色幽默!2026世界杯亚洲8席 够吗?国足两重要数据竟全列第9

  3月30日(本周四),国际足联官网公布了国际足联理事会常委会推荐的2026世界杯各大洲出线名额分配方案(草案)。在国际足联理事会一致同意世界杯扩军至48队的大前提下,各大洲的名额分配草案也初见端倪,其中亚洲由原来的4.5席增加至8席。这对于目前在FIFA排行榜上排名亚足联第9、在12强赛(根据两个小组球队所获积分)也排名第9的国足来说,这是利好消息还是黑色幽默呢?

  

  1月10日,国际足联理事会一致同意世界杯扩军至48队。此后,国际足联与各足联及各足协就名额分配展开协商,最终国际足联理事会常委会推出了此方案。虽然还需要于5月9日的国际足联大会上由全体成员表决决定,但是由于“国际足联理事会常委会”是由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以及6个大洲足联主席组成,既然大佬们已经达到共识,此方案通过应无问题。

  

  因凡蒂诺

  目前亚洲是拿到4.5个名额,而2026年时直接入围决赛圈的名额将达到8个。非洲获得9个名额,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获得6个名额,南美洲获得6个名额,大洋洲获得1个名额,欧洲获得16个名额。东道主将依然自动获得世界杯参赛资格,但同时占用一个该大洲的直接晋级名额。在联合承办的情况发生时,国际足联将另行决定自动晋级的情况。

  由于2022年世界杯将在卡塔尔进行,因此2026年在亚洲举办世界杯的可能性近乎为零,也就是说不会有直接占用一个名额的情况出现。之前曾有传闻说新西兰有意与澳大利亚联合申办2026年世界杯,但被隶属于亚足联旗下的澳大利亚方面“否决”。

  

  目前,中国队在国际足联排名第86,刚好是亚洲第9,位于伊朗(排名第33)、韩国(40)、日本(51)、澳大利亚(55)、沙特阿拉伯(57)、乌兹别克斯坦(63)、阿联酋(68)、卡塔尔(84)之后,而亚洲直接出线8席。另外在本届世预赛12强赛七轮战罢后,中国队在12强球队中的排名又是第9,伊朗(17分)、日本(16)、沙特(16)、澳大利亚(13)、韩国(13)、乌兹别克斯坦(12)、阿联酋(9)、叙利亚(8),积5分的中国队又是位列第9。当然无论如何,48队世界杯亚洲至少8席,对于中国队来说从理论上出线希望肯定还是增加了不少的。

  点击链接查看往期:

  中国足球靠里皮看到一丝曙光 银狐之后2022又要靠谁?

  FIFA排名国足将被叙利亚反超 命运弄人!差距竟是1分

  死磕伊朗不在福地还有福星 血债血偿!若布冯附体国足必拿分

  

  菱镜头体育

  微信:terrysports

  换一个角度,看体育世界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31/n485750728.shtml report 2569 3月30日(本周四),国际足联官网公布了国际足联理事会常委会推荐的2026世界杯各大洲出线名额分配方案(草案)。在国际足联理事会一致同意世界杯扩军至48队的大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