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国足第一前锋惯性疲软遭狂批 今战恒大势破两魔咒

  国足0-1输给伊朗的比赛,除了碌碌无为的郜林,中超射手王武磊同样表现低迷。在伊朗人面前迷失了方向,两场12强赛,武磊各踢了半场,但是却没有一脚射门,遭到了很多中国球迷的批评。

  长久以来,武磊在国家队的表现一直饱受诟病,这位中超射手王为国出战42场却仅仅打进7球,上次破门还是去年3月40强赛对阵卡塔尔。自那之后的比赛武磊不仅8场比赛颗粒无收,还在首回合对阵韩国、伊朗的比赛中错失多次单刀良机,虽然武磊是国足最有威胁的前锋,但作为一名前锋,进球才是他最大的作用。

  今年12强赛开打之前,中国第一前锋就炮轰了武磊在国家队的表现,认为他5次机会才能把握住1次,不配成为国家队主力前锋。

  与国家队的低迷形成鲜明反差的是武磊在中超联赛的高光表现,他已经连续4个赛季获得本土最佳射手的虚荣。2013年,他打入15粒进球加4次助攻,2014年打入12粒进球加11次助攻,2015年打入14个进球加8次助攻,2016年贡献14球9助攻,表现优异且十分稳定。算上本赛季的2球,四个赛季武磊已经为上港(东亚)攻进57粒中超入球。赛季末入选亚洲足球先生三强,取代郜林成为中国第一前锋。

  武磊在上港如鱼得水,就在于在这个集体,武磊拥有更多的开火权。东亚时期球队依靠本土球员打天下,武磊自然是最强火力点。上港时代则是孔卡、埃神和奥斯卡这样的大牌外援的天下,虽然拿球权逐渐减少,但外援的强大让上港实力大增,武磊取得更多的进球也是水到渠成。

  如今在国足饱受质疑的他将在中超联赛迎来证明自己的机会,4月1日中超天王山之战,上港就要在客场挑战恒大。这两个赛季,上港重金投入就是为了那座梦想中的冠军,所以孔卡、埃神、胡尔克、奥斯卡等大牌外援相继到来,上港也愈发接近推翻恒大王座。本赛季这一目标更一步接近,上港在各项赛事豪取开局6连胜,4场比赛进球都超过3粒,攻击火力惊人。更为恐怖的是,经过6场比赛的磨合,上港比赛中展现的统治力越来越强。

  不过对于武磊和上港来说,恒大都是他们最大的苦主。自升入中超以后,上港与恒大交手8次,但成绩是4平4负难求一胜,武磊也从未攻破过恒大球门。不过从早前的0-3、0-5到上赛季的0-0、1-1,上港已经在这两年越来越接近胜利。如今的恒大陷入低迷,众多国脚又连踢了两场12强赛,本场比赛或许是上港战胜恒大的最好机会,武磊能否打破在恒大身上的球荒,值得期待。

sports.sohu.com true 雷蒙侃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31/n485785472.shtml report 1791 国足0-1输给伊朗的比赛,除了碌碌无为的郜林,中超射手王武磊同样表现低迷。在伊朗人面前迷失了方向,两场12强赛,武磊各踢了半场,但是却没有一脚射门,遭到了很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