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林丹李雪芮征战苏迪曼杯,凯旋归来为李永波雪耻?

  2017年世界羽毛球苏迪曼杯将于5月21-5月28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举行,中国羽毛球队是上一届苏迪曼杯的冠军,作为本次比赛的头号种子,与泰国队、中国香港队分到了A组。中国羽毛球队参战的人员大名单已经公布。其中男队以林丹、谌龙、傅海峰领衔出战,而女队则由伤愈复出的一姐李雪芮领衔。

  2017年2月18日,2017年亚洲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半决赛中,日本3-1横扫中国队,无缘决赛。亚洲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是苏迪曼杯亚洲区预选赛,国羽队不敌实力比自己弱的日本队,给了李永波和管理层敲响了一个极大的警钟,也成为作为国羽总教练的李永波在东京奥运周期的一个耻辱。

  而在3月8日,中国羽毛球东京周期的教练名单基本确定,李永波将继任总教练继续带领国羽队,征战东京奥运会。消息一出,遭到许多的社会媒体的舆论。因为在里约奥运会,国羽仅夺得两金一铜的成绩,受到到体育总局和很多球迷的不满与批评。但李永波凭借多年来执教国羽队的能力经验,平稳度过危机依然继任国羽队总教练。

  今年的苏迪曼杯即将打响,林丹在出轨被曝光之后基本认识到了错误 ,之后的复出在国际大赛状态也恢复到之前的水平,还在瑞士公开赛击败师弟石宇奇夺得冠军。

  在这一届苏迪曼杯,林丹也很需要胜利战绩来重新证明自己的实力和一哥王者地位,李雪芮在里约奥运会受伤后首次复出,也是让众多球迷非常地期待。同时今年的苏迪曼杯的冠军奖杯也可以为李永波正名,一雪亚洲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1-3被日本队横扫的耻辱。

  中国羽毛球在经历了里约奥运会的阵痛之后,体育总局的管理层也是痛定思痛,做好未来四年的东京奥运会周期的规划,也涌现出很多如石宇奇、陈清晨、何冰娇等等一批年轻的国羽新星。国羽加油,期待今年再夺苏迪曼杯的冠军奖杯,创造中国的苏迪曼杯七连冠奇迹!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情怀君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31/n485818805.shtml report 1761 2017年世界羽毛球苏迪曼杯将于5月21-5月28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举行,中国羽毛球队是上一届苏迪曼杯的冠军,作为本次比赛的头号种子,与泰国队、中国香港队分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