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胡歌足球情缘:申花铁杆球迷 曾演穆帅教防守阴招

  本周末,中超联赛京沪大战一触即发,北京国安俱乐部今天发布《弈敌亦友》海报,并号召球迷尊重对手和文明观赛,这幅海报得到众多球迷的称赞,还引起了演员胡歌的关注。

  饰演梅长苏的演员胡歌今天更新了微博,主题就是北京国安俱乐部今天发布的《弈敌亦友》海报,胡歌直言“国安大气,这海报绝了,二位老人是金指导和徐指导吗……”胡歌所说的金指导和徐指导,无疑指的是金志扬指导和徐根宝指导,两人也都是中国足坛的名宿。

  除了演戏之外,胡歌对于足球的热爱也非常出名,作为土生土长的上海人,胡歌曾表示自己是一名申花球迷,他在采访时说道:“最迷的时候应该是我念初中的时候,那个时候我是申花的铁杆球迷,是真真正正地见证了它拿到甲A联赛冠军。小时候也没有钱去现场看球,只要守着电视,为了让自己喜欢的球队赢球,还在家里面作法,用意念的力量,挺有意思的。”

  上赛季登巴巴受到重伤时,胡歌在微博上也为这名申花外援送上祝福,他在微访谈中也直言自己是申花球迷,申花俱乐部也曾发微博欢迎胡歌来虹口看球。

  胡歌还曾出演过一部足球主题的电视剧,名字是《旋风十一人》,这部剧集讲述了作为教练的胡歌带领一支排名靠后球队逆袭的故事,电视剧里饰演教练穆奇的胡歌,还拥有自己一套酷劲十足的战术布置和训练方法。

  比如在剧集中他会在赛前带领队员们吃烧烤放松心情,通过围坐着聊天为球员减压;他还大玩防守反击、造越位等战术,上演过以弱胜强的好戏;他还教球员一些防守小招数:起跑时用手隐蔽地扒对方球员大腿,导致对手启动变慢;另一个是争顶时,用手指去插对方腰部,影响对手发力跳不起来。

  也许是意识到这种犯规性质的描述会教坏小孩子,剧中直接是用漫画描述了胡歌的“阴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31/n485853052.shtml report 2209 本周末,中超联赛京沪大战一触即发,北京国安俱乐部今天发布《弈敌亦友》海报,并号召球迷尊重对手和文明观赛,这幅海报得到众多球迷的称赞,还引起了演员胡歌的关注。饰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