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首届密室逃脱全球总决赛 黑马斯洛文尼亚队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上周末,来自20个国家的“最强大脑”齐聚匈牙利布达佩斯,在这个最著名的手部极限运动——魔方的诞生地,参与世界上首个密室逃脱冠军赛——Red Bull Mind Gamers奥地利红牛密室逃脱全球总决赛。

  麻省理工教授、劳里埃大学游戏设计与研发教授、Scott Nicholson博士领衔设计了一座量子逻辑密室作为决赛场地。场地中共有漂浮球引导、旋涡通道解密等在内的七项高难度挑战每个队伍只有20分钟时间破解其中难题!要想成功闯关,烧脑推理、敏锐洞察、团队配合等因素缺一不可。

 

  在世界各国举办的资格赛中,共有9000名选手赢得了世锦赛的参赛资格。再经过激烈的竞争,最终共有24支精英队伍、96名选手代表25个国家杀入了布达佩斯总决赛。其中,来自美国、新加坡、英国、韩国、瑞士、法国、匈牙利等国的代表队都一度被看做夺冠热门,尤其是美国代表队在资格赛结果中排名第一,密室逃脱完成时间领先第二名整整一分钟。

  然而,最终夺冠的黑马队伍,却是四名队员仅仅相识于资格赛、此前从没有密室逃脱经验的斯洛文尼亚队,同时这也是24支队伍中平均年龄最小的队伍之一。获得参赛资格的9000名选手大部分是25到34岁之间的玩家,然而杀入决赛的反倒有许多22岁以下的年轻选手。

  实际上,进入决赛的96名选手中,超过半数还是在读的学生,专业涉及工业化学、地质学、建筑学、航空工程以及机械工程;与此同时,参赛者中还有分子生物学家、金融人员、IT专家、工程师、医生、DJ甚至职业水球运动员,真正意义上的“游戏玩家”反倒是少之又少。一个队伍能否披荆斩棘,在组队上并没有一成不变的必胜战术,靠的是队员们天赋、专业技巧、团队配合等多方面的因素,多元化的团队组成往往能在密室逃脱中出奇制胜。

 

  赛后,密室总设计师Scott Nicholson博士说道:“这场比赛仅仅是一股大浪潮的开端,希望大家能够认识到,通过游戏也能改变世界。” 而在现场观战的魔方之父Erno Rubik教授说道,“年轻人的创造力是无与伦比的,让这种创造力保持鲜活,对我们的未来至关重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31/n485866278.shtml report 1999  上周末,来自20个国家的“最强大脑”齐聚匈牙利布达佩斯,在这个最著名的手部极限运动——魔方的诞生地,参与世界上首个密室逃脱冠军赛——RedBullM
(责任编辑:常璠 US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