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曾经的曼联少年,中国足球的希望,居然成了这个样

中路蜗牛 阅读(0) 评论()

  前两天国足的比赛输了,整场比赛被伊朗队压着打,很多国足球员这场比赛发挥不佳,尤其是郜林等人,虽然里皮带来了足球战术,不过球场上最根本的因素还是球员,国足锋无力的现状让一切战术都无法实现,于是我们怀念以前的郝海东,宿茂臻,同时也在惋惜一个不世出的国足前锋——董方卓。

  第一个加盟英超豪门曼联的中国球员,曾与C罗,鲁尼都做过队友,这样的经历在国内恐怕无人能及了,可是他却没有把握住这个高起点,反而早早的堕落了。董方卓早年因为能力出色而被大连实德视为未来的主力人选,因而花了很大精力培养他,之后董方卓不负众望,在诸多比赛中,发挥十分亮眼,频频用进球来告示自己的强大。

  而在2004年1月份的时候,一个历史性的时刻到来了,曼联,这位欧洲豪门,将要迎来一位中国球员——董方卓,之后曼联为了培养他,把他租借给比利时的安特卫普,以此来帮助年轻的董方卓获取更多经验,董方卓后来在这支比利时球队成功的打上了主力位置,而且还拿到了05-06赛季比乙的最佳射手,后来劳工证的问题也解决了,董方卓开始正式代表曼联出战。

  第一次代表曼联首发出场,第一次进球,第一次助攻,甚至第一次被弗格森夸奖,董方卓在曼联迎来了诸多的第一次,可是这些却都没能改变他曼联期间悲惨的职业生涯,曾被国人寄予厚望,却最终黯然的与曼联分道扬镳,在离开曼联之后,董方卓的足球生涯更是直线下滑,曼联——大连实德——波兰华沙莱吉亚——波尔蒂芒,后来甚至已经沦落到中甲队伍踢球的境况了。

  这是董方卓迄今为止最新的照片了,从照片中可以看出,昔日的国足希望,俊朗的瘦小伙身材已经明显变了样,最下面的穿着球衣的照片则是之前代表美罗蒂队参加长沙县足协贺岁杯拍的,而美罗蒂队则是一支业余球队。如果董方卓当时加把劲,多拼搏一下,相信现在或是不一样的境况,或许会成为里皮麾下最让人放心的锋线球员,不过可惜的是,这些终究是幻想了。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31/n485869053.shtml report 2815 前两天国足的比赛输了,整场比赛被伊朗队压着打,很多国足球员这场比赛发挥不佳,尤其是郜林等人,虽然里皮带来了足球战术,不过球场上最根本的因素还是球员,国足锋无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