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再给一个名额吧!亚洲区名额增至8个,中国队排第9

中路蜗牛 阅读(0) 评论()

  北京时间3月31日,国际足联公布了2026年世界杯席位分配初步方案。根据此方案,亚洲球队参加世界杯的名额,将会从现在的4.5席激增至8席!除了这8个直接出线的席位之外,国际足联还有2个附加赛席位,可供我们去争取。

  如果这一方案最终能够通过,那毫无疑问,国足以后再冲世界杯,难度将会大大的降低!

  该方案的具体名额分配为:亚洲:8席。非洲:9席。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6席。南美:6席。欧洲:16席。大洋洲:1席。(东道主将会自动获得一个参赛席位,这也会占用所在大洲的直接参赛名额)

  然而无巧不成书,翻看一下目前的FIFA排名,位列世界第86位的国足,居然刚好卡在了亚洲区的第9位。也难怪有网友会这样吐槽:世界杯扩军好比清华扩招,跟咱一点关系也没有。

  虽然网友会恨铁不成钢似地吐槽,但该方案如果真的落实,那大家到时应该还会感到欣喜的。因为不管怎么说,名额增加近一倍,我们出线希望随之也会大幅增加的。

  目前亚洲球队在国际足联的排名:伊朗33位,韩国40位,日本51位,澳大利亚55位,沙特阿拉伯57位,乌兹别克斯坦63位,阿联酋68位,卡塔尔84位,中国86位,叙利亚95位。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31/n485870757.shtml report 1274 北京时间3月31日,国际足联公布了2026年世界杯席位分配初步方案。根据此方案,亚洲球队参加世界杯的名额,将会从现在的4.5席激增至8席!除了这8个直接出线的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