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扩军】高兴?是因为没人敢相信国足会进2018,22年世界杯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国际足联在官网公布了国际足联委员会办公室推荐的2026年世界杯名额分配方案。根据新方案,亚洲将会获得8个直接晋级的名额,非洲9个,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6个,南美洲6个,大洋洲1个,欧洲16个。

  

  其中东道主将自动获得一个参赛名额,但这会占用所在大洲的直接晋级名额。如果联合主办,国际足联理事会届时将决定自动晋级的情况。

  

  以上分配方案只确定了48个名额中的46个,还有2个名额国际足联建议由6支球队参加的附加赛来决出。附加赛具体规则为:1、除开欧足联以外其他五足联各出一支球队,再加上东道主所在大洲的一支球队组成附加赛阵容。2、根据国际足联排名,6队中的2队将成为种子队。4支非种子队通过捉对厮杀方式产生2个胜者,然后他们再与2个种子队争夺2个参赛名额。3、附加赛将在东道主举办国进行,以检验其承办能力。4、2026年世界杯的附加赛建议在2025年11月举行。

  

  消息在全球范围内掀起轩然大波,众多中国球迷感觉有生之年看到国足再进世界杯的希望大增。其实在世界各地也有很多球迷有着像中国球迷一样的心理。比如说邻邦的印度。

  

  印度媒体在得到扩军的消息后自信地表示:也许只要不到十年,你就有希望在世界杯的赛场上听到印度国歌奏响!因为2026世界杯的扩军,印度将在未来力争先进入亚洲区12强赛,然后一步一步巩固自己,争取第一次参加到世界杯中!

  

  在去年世预赛,印度媒体曾说过“在最近一场比赛中,中国输给了乌兹别克斯坦,高洪波赛后下课,中国队在12强赛遭遇一系列耻辱,甚至被战火中的叙利亚羞辱。显然,中国足球的危机已经说明,钱买不来成功。”虽然说的不入耳,但倒也真实。

  

  目前,印度在2016年的7场赛事中胜出5场,包括在9月3日以4-1的大比分击败波多黎各。印度国家队在国际足联的排名中名列第132位,而中国队排名第86位。暂时来看,印度队在排名和实力上都对中国队无法构成威胁,不过,印度足球在近年来发展也是奇快,两年在FIFA的排名飙升了近40位。和中国一样作为人口大国,印度足球的潜力也是不容小觑。

  

  大家可以设想一下,2026年的夏天,在北美某个国家的两个体育场里,分别进行着由巴西对抗时隔24年再进世界杯的中国队、以及由老牌劲旅德国面对世界杯新军印度的比赛。强弱分明的比赛,真的很吸引人吗?

  

  对于我们来说,我们担忧的是比赛的竞技质量,但对于国际足联,求得更大范围内的影响力与利益才是他们最关心的事情。无论从政治层面还是经济角度,世界杯的扩军对因凡蒂诺与国际足联都是稳赚不赔的。

  

  ESPN在稍早的报道中已经预测了世界杯的商业价值。他们表示,2026年时,世界杯的收入会达到52.9亿英镑,让国际足联的年收入增长了近10%,能帮助国际足联多赚5.2亿英镑。

  

  就拿2016年欧洲杯来说,扩军之后,2016欧洲杯转播版权分销带来的收入大约为10亿欧元,赛事赞助费用为4.5亿欧元,门票收入大约为5-5.5亿欧元,三项收益相加,我们得到了20亿欧元这个天文数字。 纵向对比4年前波兰乌克兰欧洲杯,欧足联的收益增长了大约6亿欧元。欧洲杯只是一项增加了8支球队的地区赛事,而世界杯却是在全世界范围内增加16支球队——如果中国能出线,它的商业收益将大到无法想象。

  

  当比赛数量从64场增加至80场后,各级赞助商和转播商都会受益。参赛国家的增加,意味着有更多的观众会关注世界杯,这无形中扩大了赞助商品牌曝光区域。而多出来的16场比赛,也增加了赞助品牌曝光的频次。

  

  而对于东道主而言,扩军之后的世界杯更是能够进一步带动当地的经济增长。因为世界杯扩军,东道主的各大城市的旅游业、餐饮业、交通业都会得到更大的刺激。从增加就业机会到促进基础设施、交通与体育场馆的建设,规模更大的世界杯在当地产生的影响力可能会呈现象级式地增长。

  

  当然,对于世界杯扩军,最兴奋的要数那些常年在世界杯决赛圈徘徊的国家。本国的球队能够在48支球队的世界杯上稳稳出线,随之而来的经济效应,也是不可估量的。

  

  举例来说,像北爱尔兰、冰岛这些球队,在欧洲杯扩军之前,想要晋级决赛圈难上加难。而扩军之后,北爱尔兰顺利晋级。在此之后,因其参加欧洲杯而带动全国的经济增长超过850万英镑。这些活生生的数字,都揭示了一项超级大赛扩军之后所产生的积极影响。

  

  说完各种利端,话锋一转,2016欧洲杯上欧足联代主席、西班牙足协主席安赫尔-比利亚睡在威廉王子身边的那一幕还会在2026年世界杯上出现吗?

  

  

  

  2016年欧洲杯扩军至24支球队,曾经也有各方舆论质疑这会不会是有史以来最“无聊”的一届欧洲杯。但在去年的法兰西之夏,我们听到了来自冰岛的维京战吼,感受了爱尔兰球迷带来的一股清流,看到了威尔士在贝尔带领下的异军突起,更是见证了葡萄牙令人惊讶的夺冠之路。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相信,世界杯的扩军会让这项全球瞩目的赛事变得更为精彩,更加充满惊喜呢?比如印度战胜德国,未尝不可?

  

  在当今的社会里,利益永远是放在第一位的。世界杯扩军也不置可否。宁缺毋滥的时代也不会再来。这本来是一篇分析世界杯扩军利害的文章,但写到末尾处,情不自禁的就会提一下国足。扩军的消息对于国足来说是极好的,同样,也预示着国足如今的可悲。2026年距离现在还有9年,当中有俄罗斯世界杯以及应该会举办2022年世界杯的卡塔尔这两届。

  

  

  虽然2018年进军世界杯已经微乎其微,但人们听到2026年扩军的消息后,有多少人的第一反应是我们在2022年就可以进军卡塔尔了,根本用不着扩军!显然人们的第一反应都是高兴、开心扩军,选择性遗忘了还有2022年这一回事。上周战胜韩国固然可喜,面对伊朗只负1球,也当高兴。但高兴,可喜之余,终究还是要面对一个事实—国足真的只能靠扩军才能进军世界杯了。里皮可以把国足推上一档次,但终究无法改变国足锋无力的局势。足协出台的U23政策,可以使雏鹰更早面对蓝天,但也无奈俱乐部的乌云遮天。

  

  97一代,他们是奥运适龄年龄段的球员,也是中国足协重点打造的队伍,张玉宁(最新消息,荷甲维特斯在官方网站上证实,球队和中国前锋张玉宁续约到了2018年夏天。)、林良铭等人是佼佼者。可是在2016年的亚青赛上,他们的表现难让人满意,小组赛1平2负,进0球垫底出局。某种程度上,今年是这批球员的关键一年,全运会后,大部分97年龄段的球队估计会解散,大批球员面临无球可踢的境地,毕竟他们的实力,大部分还达不到联赛的要求。如何让这批球员可以有球踢,足协也要想好办法,否则这又是被耽误的一代。

  

  99一代,奥运夹缝中的一代,以单欢欢为首的这一代球员整体实力在亚洲还算不错,但也面临未来发展的尴尬。最新的国青队以这个年龄段的球员组队,主教练选择的是德国教练伊塞克,这是明 智的选择,高水平的洋帅才更利于青少年球员的成长。今年,这个年龄段的球员也将参加全运会的比赛,全运会后,大部分队员也面临出路的难题。足协虽然还有组 织的U18和U19联赛,但锻炼的价值有待考量,如何让更多的球员有球踢,难题依旧。

  

  00后,他们已经进入历史舞台,可第一次亮相就让球迷有些失望。2015年的亚少赛预赛上,他们1比0中华台北,10比0中国澳门,0比4不敌韩国,小组未能出线,无缘2016年亚少赛。这是中国足球17年后再度无缘亚少赛的比赛。那次带队的主教练是里克林克,这里面有很多特殊的原因,但我们青少年球员水平的下降是不争的事实。

  讲真,国足进军世界杯,真的只能寄托于国际足联放弃宁缺毋滥的想法。但或许8个名额对我们来说也有难度。

  

  GLIVE_on_WECHAT

  互动 | 焦点 | 资讯

  

sports.sohu.com true 五星体育互动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31/n485880682.shtml report 7032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国际足联在官网公布了国际足联委员会办公室推荐的2026年世界杯名额分配方案。根据新方案,亚洲将会获得8个直接晋级的名额,非洲9个,中北美及加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