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球世界 > 台球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临沂站启幕 将近四百人参赛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3月30日晚八点,2017-2018赛季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的首站分站赛——“樱之崮·乔氏杯”2017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分站赛(山东临沂站)开幕式在山东临沂振海乔氏台球俱乐部拉开序幕,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384位参赛者共同见证,而这一站的报名人数,也达到了近几年的高峰,报名截止前两个多小时名额就已报满,明天起,选手们将在这里拉开大战。

 


  开幕式上,大师赛组委会总指挥孙涛在展望新赛季时,用“看得见的变化”和“看不见的变化”进行了概括,前者包括大师赛总决赛奖金提升到100万人民币,以及越来越多的国际球员通过海外分站赛来参加国内的分站赛。“看不见的变化”包含了组委会及主办方为提升赛事所做的各方面的工作和努力,比如4月份进行的国际体育展会,大师赛作为国家品牌计划中唯一的台球赛事品牌入围。

 


  今年是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的11周年,自2006年8月,“乔氏杯”黑八排名赛横空出世,为日后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的发展壮大奠定了基础。此后赛事经过多年的发展,成长为世界最大撞球职业联赛。

  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赛事组委会负责人介绍,今年的赛事延续此前的“4+1+1”模式,共设置四站分站赛、一站会外赛和一站总决赛,临沂站是2017赛季的第一站分站赛,其他三站比赛依次将在江苏连云港、浙江杭州和青海西宁举办。而年终总决赛将有以“大卫王”波茨和“神”范伯宁领衔,“台球皇帝”亨德利坐镇的国际军团浩荡来袭。

裁判团队
裁判团队


  可以说2017-2018赛季是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赛事上升期的一个重要年份,在新赛季开始前,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组委会主席乔冰就曾宣布新赛季的总决赛冠军奖金将提升至100万元人民币,无疑也将成为国内中八赛事的奖金之最,一时成为球员们最热议的比赛。更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式八球运动进入2.0时代的今天,100万冠军奖金更为中式八球运动的国际化发展注入了一支强心针,让中式八球运动全球化更加深入,充满吸引力。

  自2016年起,中式八球闯世界的步伐不断加快,2017年初,包括美国、英国等在内的11国签约大师赛,大师赛海外选拔赛遍布世界各个角落。来到临沂站参赛的国际球员又增加到9人,而在这个国际军团里,既有来不同肤色、不同人种的国际友人,还有移民海外的华人。这些海外球员绝大部分都是来自全球各地的中式八球海外分站赛选拔赛的冠军。更有来自法国的穆罕默德·亚当这样不辞旅途遥远到中国来参赛的球员。“我是从我朋友的口中知道外籍球员可以到中国参赛的消息的,真是太好了!我是从去年开始知道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的,一直很想来到中国参加这个比赛,”亚当说,“真希望在我们国家也能早点开始打大师赛!”

赛事总指挥讲话
赛事总指挥讲话


  对于球迷们来说,本站最值得期待的便是“中八女神”王钟瑶的复出。在大师赛开始前,王钟瑶就同其他裁判同事一起在场上进行了紧张有序的练习。大师赛裁判长王柏涛介绍:“因为临沂站是今年的第一站,加上我们国际化的脚步越来越快,所以这一站我们的裁判阵容也可以说是非常强大。这次我们的女裁判就有9个人,而且都是美女,包括大家熟悉的‘中八女神’王钟瑶也在这一次复出,看点可以说是非常多。”

  此外,赛事规则的改变也成为新赛季的一个新看点。3月19日,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就中式八球的几项热议规则邀请球员、球迷和媒体等多方代表组成了研讨会,后经过多方商讨和修正,赛事规则全新出炉。顺应球员和球迷心声而调整的失机的修改和取消黑八和点球指袋、取消快速模式将在临沂站首次运用。

  据悉,临沂站大师赛将于31日至4月9日进行正式比赛,冠军奖金10万元。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31/n486423058.shtml report 3015 3月30日晚八点,2017-2018赛季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的首站分站赛——“樱之崮·乔氏杯”2017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分站赛(山东临沂站)开幕式在山东临沂振海乔
(责任编辑:郭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