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隋文静韩聪曾是青年组常胜将军 世锦赛终获突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 手机看新闻

  2016-2017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世界锦标赛备受关注的双人自由滑项目的比赛当中,虽然出现失误,但隋文静/韩聪依然凭借技高一筹的难度和艺术感染力,总分232.06如愿摘得金牌,三项成绩均创造了他们职业生涯当中的最好成绩,他们也成为了继申雪/赵宏博和庞清/佟健之后,历史上第三对拿下世锦赛双人冠军的中国组合。

  隋文静1995年7月18日出生,韩聪1992年8月6日出生,两人均来自于哈尔滨,而且都是在观看了申雪/赵宏博参加2002年冬奥会之后,决定走上花样滑冰道路的,两人从2007年开始联手组队。

  翻开隋文静/韩聪的历史成绩单,这对年少成名的组合很早以前就被外界所看好。2009-2010赛季,首次参加国际青少年组比赛的他们,就以四站全胜的表现,席卷了青少年组赛场,拿下了包括青少年组大奖赛总决赛和世青赛在内的冠军,转年,他们卫冕了世青赛冠军,并且在2011-2012赛季复制了赛季不败的纪录,实现了世青赛的双人三连冠,也成为了继1990-1992年的前苏联组合克雷斯蒂安诺娃/托尔琴斯基四级之后,唯一一对实现了世青赛双人三连冠的组合。

  实际上从2010年-2011年赛季,隋文静/韩聪就已经开始兼项征战成年组赛场,他们在2010年的中国杯拿下了亚军,大奖赛美国站获得第三名,首个赛季就入围了大奖赛总决赛,并且拿下了第三名。转年,他们更是在四大洲锦标赛上夺得了冠军。但是相比于青少年时被称为“三驾马车”的另外两对组合高桥成美/塔兰和斯托洛波娃/克里莫夫相比,隋文静/韩聪的成绩还是要出的晚了一些,他们在2013-2014赛季再度染指四大洲锦标赛的冠军,但是直到2014-2015赛季在上海主场,才首次站上的世锦赛的领奖台,而此时,高桥成美/塔兰早已拿下过世锦赛奖牌,斯托洛波娃/克里莫夫更是在索契冬奥会上拿下了团体金牌和个人赛银牌。

  从2014-2015赛季开始,隋文静/韩聪开始作为中国的一号双人滑身份征战,他们的节目编排也逐渐受到了裁判的认可。2015-2016赛季,他们第三次拿下了四大洲锦标赛的金牌,而且在大奖赛美国站上拿下了个人的第一个大奖赛分站赛冠军,中国杯负于火力全开的川口悠子/斯米尔诺夫获得亚军。那一年的波士顿世锦赛,隋文静/韩聪负于卫冕冠军杜哈梅尔/拉德福德,连续两年屈居亚军。

  2016-2017赛季,由于隋文静进行脚踝手术,他们缺席了前半个赛季,直到四大洲锦标赛上才复出,在韩国江陵举办的四大洲锦标赛上,他们不负众望第四次夺冠,成为了继庞清/佟健之后,第二对四次及以上拿下四大洲锦标赛双人滑冠军的组合(后者为五次夺冠),这个成绩甚至超越了前辈申雪/赵宏博。在芬兰赫尔辛基举办的世界锦标赛上,他们更是在出现失误的情况下,大幅度提升个人最好成绩,以突破230分大关的表现折桂,交出了首个不败的成年组赛季,并且以实际发挥证明了自己的亚洲头号地位。他们也成为了继申雪/赵宏博和庞清/佟健之后,历史上第三对拿下世锦赛双人冠军的中国组合,这也是中国组合时隔六年再度获得世锦赛的双人滑冠军头衔。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01/n485798473.shtml report 1333 2016-2017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世界锦标赛备受关注的双人自由滑项目的比赛当中,虽然出现失误,但隋文静/韩聪依然凭借技高一筹的难度和艺术感染力,总分232.
(责任编辑:李仙 US01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