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揭张玉宁为何续约维特斯 张父:不能让球队吃亏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作为里皮国家队中唯一的留洋国脚,张玉宁的海外之路依旧在延续。

  3月31日,荷甲维特斯俱乐部在官网宣布,俱乐部和张玉宁续约至2018年夏天。 对于近期在荷兰联赛出场次数很少的张玉宁来说,为何放弃即将到来的自由身条件选择与维特斯续约一年?

  多种原因导致出场时间少

  本赛季,张玉宁的留洋之路并不如外界想象中的那么顺利。、

  他在备战期被维特斯视为主力前锋,不过8月份球队签下了前荷兰国脚范沃尔夫斯温克尔,20岁不到的张玉宁显然还无法和经验丰富的“范小狼”争夺主力位置,他只能从替补中锋起步。

  伤病也是困扰张玉宁本赛季出场的一个主要因素,去年10月十二强赛前一场荷兰杯,张玉宁赛前一天被主教练写进了主力阵容名单,但他觉得自己肌肉有点紧,为了保险起见,最终主教练将他排除出大名单。

  去年11月和卡塔尔世预赛,张玉宁踩到一个坑崴脚,赛后休息了两周;就在这次和韩国、伊朗比赛前,张玉宁也因为腿部伤势养伤两三周时间……

  回国比赛也在某种程度上影响了张玉宁留洋出场时间,维特斯希望张玉宁可以优先考虑俱乐部,但这个要求被张玉宁方面以国家利益高于一切拒绝。

  维特斯也不含糊,国家队比赛没办法阻拦,亚青赛坚决不放人,张玉宁只能留在荷兰。

  但打完和伊朗的世预赛后,张玉宁却留在了浙江备战全运会,那么为何维特斯会同意张玉宁参加全运会?

  据澎湃新闻记者了解,当初维特斯为了让张玉宁尽快来到荷兰踢球,同意了绿城要求张玉宁代表浙江打全运会的要求,这个条款还写进了双方合同。这样的情况下,维特斯也必须尊重合同。

  维特斯一直想续约

  张玉宁2014年夏天加盟维特斯,双方签订了一份为期2+2的合同,本赛季是这一份合同的最后一个赛季,后续2年的续约条款的触发条件则是:张玉宁本赛季出场达到25场,且每场比赛时间至少为45分钟。

  很显然,按照张玉宁现在的出场次数,哪怕到了赛季结束,维特斯也没办法满足续约条款的要求。

  这也就意味着如果双方不续约,赛季结束后张玉宁就可以自由身走人,这显然是维特斯方面最不愿意看到的情况。

  因此,从去年9月份开始,维特斯俱乐部一直希望张玉宁可以尽快续约,不但如此,维特斯还希望和张玉宁续一份长约,以达到俱乐部利益最大化。

  张玉宁方面原本对于续约也持有开放态度,但前提条件是需要看张玉宁究竟能在球队中扮演什么样的角色。此前一段时间,张玉宁在荷兰出场次数很少,荷兰媒体也传出张玉宁不会续约的消息。当时,张玉宁团队也做过了不续约的预案。

  而一个鲜为人知的细节是,在张玉宁此前和维特斯签订的两年合同中,为了不给自己留退路,合同中有明确的条款:维特斯不得将张玉宁卖回中超。

  “当初培养儿子踢球,一直的目标就是让他在欧洲留洋发展,现在刚刚到了荷兰慢慢站稳脚跟就回国,那我不是打自己耳光吗,过去那么多年的努力又算什么?”

  当张玉宁爸爸对澎湃新闻记者说出这番话时,他的态度坚决,他说这三五年,儿子不会考虑回国。

  张玉宁父亲:不能让维特斯吃亏

  在目前的情况下,张玉宁最终还是和维特斯续约一年。为何最终的结果是这样?

  去年10月份12强赛国足和叙利亚比赛前,澎湃新闻记者曾和张玉宁父亲张成全在西安进行过一次长聊,在张玉宁方面看来,维特斯作为张玉宁登陆欧洲的第一站,对于张玉宁的成长起到了很关键的作用。

  因此如果维特斯可以让张玉宁本赛季出场达到续约条款要求,张玉宁非常乐意继续留在维特斯。如果因为种种原因无法触发续约条款,无论是走是留,张玉宁方面也希望可以通过一种双赢的方式,至少不让维特斯方面吃亏。

  按照这段话的意思,也就不难理解双方为何此时续约一年。如果维特斯无意未来重用张玉宁,今夏转会市场也可以选择出售球员,这样维特斯可以收到一笔转会费,总好过张玉宁自由身走人。

  据澎湃新闻记者了解,张玉宁这次和维特斯续约条款中,也包括了出场率等一系列条款。

  也就是说,如果下赛季张玉宁出场时间达到要求,他依然可能和维特斯继续续约;如果情况依然没有改观,张玉宁将在完成一年合同后自由身离队。

  总之,续约一年的合同,弹性很大,在这个阶段,对于双方的利益,也都是一个很好的保障。

sports.sohu.com true 澎湃新闻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01/n485942406.shtml report 2175 作为里皮国家队中唯一的留洋国脚,张玉宁的海外之路依旧在延续。3月31日,荷甲维特斯俱乐部在官网宣布,俱乐部和张玉宁续约至2018年夏天。对于近期在荷兰联赛出场次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