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哈登碰瓷能力已超乔艾成历史第一,一三分能力竟是库里5倍?

  

  迈克尔-乔丹在86-87、87-88赛季场均出手分别在27.8次和24.4次,当然这两个赛季也是乔丹罚球最多的赛季分别罚11.9次和10.5次,这也是乔丹唯一场均罚球上10次的赛季,也是乔丹连续两个赛季完成场均罚球十次的神迹。杜兰特这种超级得分手场均上10次罚球的赛季也仅一个,那就是09-10赛季,此后再无这样的机会。但本赛季的哈登打破了巅峰乔连续两个赛季场均10+以上罚球的神迹,本赛季哈登场均出手19次,就有10.9次罚球的机会,这已经是他连续第三个赛季场均10次以上的罚球了,14-15赛季10.2次,15-16赛季10.2次,16-17赛季10.9次,制造罚球的能力还在上升中!

  

  艾弗森曾在00-01、04-05、05-06三个赛季也完成过10次以上的罚球,他和哈登并列是联盟碰瓷王,但艾弗森却没有做到哈登连续三年10次以上的罚球,所以哈登的制造犯规已经超过了巅峰乔丹和艾弗森,成为了联盟历史第一的水平。当然不仅是这样,艾弗森三个10+罚球的赛季,场均出手分别为25.5、24.3、25.3,前文中我们也提到乔丹两个10+以上罚球的赛季出手都在24次以上,而哈登这连续三个赛季10次以上罚球仅用了不到20次出手!哈登的制造犯规能力已经是联盟独一档的实力了!而且他的制造三分犯规的能力也超过了库里5倍之多,这一个三分能力完爆库里十条街。

  

  【本赛季联盟中最擅长制造三分罚球的球员】可以看到哈登本赛季三分出手已经达到647次在这些球员中仅次于库里的682次,但哈登这647次三分出手还要加上108次三分犯规,按照哈登本赛季的罚球命中率85.1%,他还要多得到275分,就在三分犯规上就要比库里多得275分,这是何其的可怕?并且他场均还要命中3.4个三分球,仅次于库里的4个,和克莱并列在联盟第二。哈登制造三分犯规的概率高达16.7%,真是让人震惊!而库里仅3.2%,仅哈登的8分之一,哈登这项三分能力已经超越库里太多太多,或许十条街都不够爆。

  

  

  【本赛季哈登一人制造的三分犯规比湖人整队都多,之前湖人队制造三分犯规多是因为有路威,但现在路威已经是火箭队的球员了,所以这项数据成为了火箭的,火箭的制造三分球犯规的能力也成为了联盟独一档的存在,或许也是联盟历史独一档的存在】哈登一人几乎顶湖人+开拓者的制造三分犯规.....我都要看哭了。

  

  本赛季罚球场均上10+的仅两人,一个是威斯布鲁克,他场均出手24.2次,得到10.6次罚球,一个就是哈登,他场均出手19次,得到10.9次罚球,他们二人都已经成为了联盟的MVP大热门,但有个问题,威少没有被人说“碰瓷”,但哈登却一直被诟病“碰瓷”,或许就是他这些制造犯规的能力太强,让人们认为他就是只会“一分球”,可哈登场均命中率是比威少更高的存在,哈登命中率44.3%,威少仅42.5%,三分命中率哈登34.5%,威少三分命中率33.6%。所以哈登不仅仅只会碰瓷,他的得分效率也比威少高,基础数据也不输什么,场均三双是强大,但哈登联盟第三的战绩不强大吗?

  文/颜小白

sports.sohu.com true 颜小白的篮球梦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01/n485954733.shtml report 2119 迈克尔-乔丹在86-87、87-88赛季场均出手分别在27.8次和24.4次,当然这两个赛季也是乔丹罚球最多的赛季分别罚11.9次和10.5次,这也是乔丹唯一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