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再过一年,世界杯终于又要开始!

氧气是个地铁 阅读(0) 评论()

  当越来越多的国家队活跃在新闻里,我就渐渐听出世界杯的脚步。距离上一次这个范围的激动,已经过去接近三年,很多记忆在我心头,挥之不去。的确每年都有几个月可以从西甲和欧冠中获取足球赋予的乐趣,然而世界杯本身洋溢的魅力,是完全不同的。好像一场世界狂欢,连伪球迷都会偶尔关注,更别提各位足球爱好者。四年虽然不长,但越是临近世界杯,球迷就等得越煎熬。

  中国队也在努力,他们虽然成绩糟糕,但可是打出十几年来本国最理想的成绩。好吧,虽说可能再一次倒下,但并不会影响世界杯在华夏大地掀起的风暴。足球超越国界,和我们生命中最本质的一部分形成共鸣,仿佛自我在外的独特呈现。在那奔跑的11人身上,尽管对方可能从发型到肤色是不同的面孔模板,但深刻的印象,熟悉的感觉和憧憬下关于理想生活的表达,都和我们非常契合。

  四年的时间间隔,仿佛一次形式简单却意义非凡的等待,效果可以预见但意外永远会比想象中的要丰富。英雄有着不同剧本,所以情怀也不可控制,你所热爱被寄予深情的国家队或喜或悲(2014年,西班牙让我难受,巴西使我震惊,阿根廷令我魂不守舍)。球星则更加冒险,他们整个职业生涯能身披战袍的次数屈指可数,前景充满变数。倘若生不逢时,落在草根军团,那就可能要仰天长啸,甚至无缘世界杯。优秀的巨星却无法在最大的竞技场展现统治力,这是世界杯一个非常大的无奈,以及经常性事件。

  世界杯没有超级强队,大热都可能必死,球迷也可能超出常规地关注一场没有任何知名球星的对决,这倒有点类似美国的NCAA。世界杯具有强大的引力,在足球基础上,激发我们对生活的热爱。在那一个月内,球迷们似乎穿越时空,生存在另一个维度内,没有房贷的烦恼,不被相亲逼疯,连某些人类本能(不要太直白)都可以暂时战胜。球迷的双目都快变成两颗足球,男人的世界里全部都是男人。乌托邦终于实现,大同的世界仿佛就在身边,心灵鸡汤中的人生走出畅销书附体而来。即便一个人熬夜,你也不会感到孤独,那是在与世界同欢。倘若主题歌《Waka Waka》和宣传曲《Wavin’Flag》能像2010年南非世界杯那样经典,那就再好不过了。

  世界杯这股无法描述的神奇,也会影响那些对足球的力量一无所有的吃瓜群众,叫他们不止会频繁发表自己一无所知的动态。伪球迷会受到这股覆盖整个地球的热潮,好奇而反习惯地进入陌生却充满未知的领域,在没想理解的运动中逐渐找到不懂的兴趣。于是,伪球迷放松自己,重新修正自己对足球的认知,最终转正。

  写到这里,大梦我已经非常动容,意识去往遥远的明年,俄罗斯的6月份——西班牙的华丽,巴西的传统,阿根廷的梅西,还有我喜欢的C罗,苏亚雷斯们,各种各样值得关注的国家队,以及1%概率的中国男足(哭)。大梦我在深圳,这是一座适合足球的大城市,世界杯的氛围不是以前的乡下可以相提并论的(尽管我不大可能在外从众狂欢),而且林府的条件也齐备,保证有机会从头看到尾。

  世界杯,我迫不及待。

  更多原创文章,请关注公众号:氧气是个地铁(linfanity1991)

sports.sohu.com true 氧气是个地铁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01/n485958051.shtml report 1451 当越来越多的国家队活跃在新闻里,我就渐渐听出世界杯的脚步。距离上一次这个范围的激动,已经过去接近三年,很多记忆在我心头,挥之不去。的确每年都有几个月可以从西甲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