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2026世界杯亚洲名额增至8个 国足目前排亚洲第9

  点击标题下「蓝色微信名」可快速关注

  新华网巴黎3月30日消息,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与各大洲足球联合会主席3月30日在瑞士苏黎世举行会议,就扩军后的2026年世界杯决赛阶段各大洲名额分配建议方案达成一致意见。根据这一方案,亚洲直接获得的决赛阶段名额将增至8个。

  足球评论员颜强认为,扩军对中国足球甚至亚洲足球是利好。

  

  2026世界杯名额分配草案:亚洲8席

  今年早些时候,国际足联理事会一致决定,自2026年起,世界杯决赛阶段参赛球队规模将由目前的32支扩大至48支。而根据30日公布的建议方案,亚洲球队的参赛名额由目前的4.5个增加到8个。欧洲获得16个席位,依然占据各大洲榜首。

  

  2026年世界杯决赛阶段各大洲名额分配建议方案为:

  亚洲:8席;

  非洲:9席;

  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6席;

  南美:6席;

  欧洲:16席;

  大洋洲:1席;

  附加赛建议方案:

  1、除了欧足联外,其他五个大洲的足联各决出一支球队,再加上东道主所在大洲的一支球参加附加赛;

  2、6支球队根据国际足联积分排名选出2支种子队,直接晋级附加赛最后阶段,而4支非种子队将两两对决,胜者与种子队争夺晋级正赛名额;

  3、附加赛将在东道主国家举办。

  东道主将会自动获得一个参赛席位,这也会占用所在大洲的直接参赛名额。根据国际足联的设想,2026年世界杯附加赛将于2025年11月在世界杯举办国举行,以此作为世界杯的测试赛。

  据悉,2026年世界杯各大洲名额分配建议方案将交由国际足联理事会审议,后者将于5月9日在巴林举行会议,两天后还将召开第67届国际足联大会,届时世界杯名额分配方案也将正式确定。

  国足目前排亚洲第9

  据悉,2026年世界杯各大洲名额分配建议方案将交由国际足联理事会审议,后者将于5月9日在巴林举行会议,两天后还将召开第67届国际足联大会,届时世界杯名额分配方案也将正式确定。

  

  最新一期FIFA世界排名,由于近期没有国家队比赛,因此各队积分排名变化不大。国足积分上涨3分,排名不变,仍位列第86,亚洲第9。伊朗排名第33,亚洲第一,韩国排名第40,亚洲第二。

  

  近期,在2018年世界杯亚洲区12强赛中,国足先是战胜韩国、后又败走德黑兰,晋级俄罗斯世界杯希望渺茫。

sports.sohu.com true fm1025北京体育广播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01/n486006838.shtml report 1617 点击标题下「蓝色微信名」可快速关注新华网巴黎3月30日消息,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与各大洲足球联合会主席3月30日在瑞士苏黎世举行会议,就扩军后的2026年世界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