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状态低迷下滑明显仍入选中国女排?郎平爱将饱受质疑

  北京时间4月1日,2017-2018赛季全国女排联赛资格赛第2比赛日,广东恒大鏖战五局2-3不敌云南大学滇池学院,遭遇2连败确定无缘下赛季甲A联赛。花重金引进了巴西女排国家队主力主攻费加雷以及美国强力接应福赛特的广东恒大女排为何会连折两阵,大热倒灶?除二传、自由人等本土球员能力和实力不突出以外,从北京女排临时引进的主攻手刘晓彤状态低迷也是一个重要原因。

  

  实际上,广东恒大女排原本想临时引进的内援是八一队的刘晏含,无奈刘晏含因伤退出,恒大只能从北京签来刘晓彤来填补空缺。资格赛第1轮对阵河南女排,刘晓彤的进攻和发球表现还不错,成为队内得分王。但是她在关键时候的一传波动太致命,第3局、第4局恒大女排都是在领先的情况下被逆转,连续两个24-26输掉比赛就是从刘晓彤的一传崩溃开始的。

  

  次战实力比河南女排更弱一些的东道主云南队,刘晓彤的状态更加低迷,不仅一传频繁出现失误,连进攻都相当糟糕,表现十分挣扎。最后还被恒大的本土队员给替换下场。作为里约奥运会冠军级别的球员,这样的表现可以说很难及格。

  

  当目睹了恒大女排输球无缘冲上甲A联赛后,刘晓彤呆坐在替补席的板凳上,显然连她也没有想到会是这样的结果。虽然说临时转会存在了磨合等问题,但刘晓彤在这两场比赛的表现实际上也是她这个赛季的缩影。作为北京女排的头牌、进攻核心,刘晓彤今年联赛的表现可谓是不尽如人意,与里约奥运会时的她相比,下滑相当明显。

  在最新公布的女排国家队集训名单中,刘晓彤再一次入选也引发了相当大的争议。不仅因为今年已经27岁的刘晓彤4年后将满31岁,而且刘晓彤在今年联赛上的表现也不让人信服,不说难比张常宁、李静,连天津女排陈丽怡、上海女排张轶蝉都要在她之上。

  不过,郎平喜欢用刘晓彤也是有道理的,她在关键时候替补上场往往能发挥“遇强则强”的奇兵效果。

sports.sohu.com true 最爱网球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01/n486066768.shtml report 1219 北京时间4月1日,2017-2018赛季全国女排联赛资格赛第2比赛日,广东恒大鏖战五局2-3不敌云南大学滇池学院,遭遇2连败确定无缘下赛季甲A联赛。花重金引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