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汇跑赛事专题 > 2017汇跑赛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内最好的PB和破3赛道大概就是它 明年去试试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2017年无锡马拉松3月19日进行,3万人雨中齐发终点。暴雨骄阳,两个跑者最头疼的极端天气,锡马的参赛者赶上了一个。对于他们来说,能迈出起跑线并且坚持到底实在不易。状态衰爆了成绩差?然而并不是。感觉有误差数据不说谎,据锡马官方日前公布的数据,本届全马完赛率高达94.93%,重要的是,其中5346名PB(个人最好成绩)了,占到全马总参加人数的三分之一。

  这是一条什么样的赛道?PB的跑友可以假装在柏林了。众所周知,世界六大马拉松赛之一的柏林马拉松最容易出成绩,目前2小时2分57秒的马拉松男子世界纪录就出自柏林赛道,之前的纪录也出自柏林。唯一不同的一点是,这届锡马是雨战,起跑大家都自动升级到了HARD模式,有这样的成绩难能可谓。所以才会有跑友发出“要是有一部时光机,我还想回到那天的锡马。在雨中鏖战,如此狼狈不堪,却拿到了一个始料未及的答卷——我PB了!”这样的感慨。

  三分之一的全马选手都PB,真“三人行必有PB师”。锡马官方就PB评定也给出了标准,排除了把本届赛事当做人生首马的跑者,因为这些人尚无在中国田协网站上有可查的全马成绩,是真正的“出道即巅峰”,没有统计在内。而被认定PB的选手,到在下个田协认证赛事里PB之前,红色的PB标都是跟在本次锡马成绩后边。

 

  那么锡马这场雨对高水平的跑友有没有影响呢,还是拿数据说话:今年的锡马全马跑进3小时(枪声成绩)大关的有258人,其中中国籍的选手为235人。这两个数据在全国的马拉松赛事中都是最高的。

 

  试想如果没有这场雨,这两项数据是不是会更高?这个没有定论也无需再去讨论。值得借鉴的是,锡马在赛事方面的各项举措足够完备,稀释了这场雨带来的不利影响。比如发布会上公布的严防替跑以及分区起跑方案。

  分区起跑是锡马运营方汇跑赛事的专利,按照不同的项目和人群进行分区,避免发枪一锅粥。跨区站位的选手没有成绩,因为计时毯不认。这样就能在起跑时让所有选手尽量节省出发排队消耗的时间,迈开自己PB第一步。

  锡马在发布会上就声明,中签选手也可以“反悔”,规定时间内全额退款,而未中签选手可以候补排队,赢得机会。这样一方面避免中签的选手走非官方途径转让,另一方面,也让求“号”者多了官方圆梦的机会,从而减少甚至杜绝——10公里水平的跑者为了首马,买个号挤进330配速的方阵中,影响他人起跑节奏——的现象。

  可以说这么多跑者PB和破3,得益于锡马组委会背后的悉心安排。想PB和破3的跑友,明年不妨试试锡马。说不定,明年不下雨了加上最后冲刺大直道(妈妈再也不怕我不知道拐弯了)……成绩太美不敢看!

 

  国内的马拉松赛事在政策红利下雨后春笋出来后,未来或许走向两个分级,严肃专业型和嘉年华型。不管哪个方向,把赛事做出口碑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要靠组委会的摸索和钻研。锡马幕后一群“爱动脑筋”工作者明年会带来什么样的人性化专业化的创新,拭目以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02/n486008260.shtml report 2730  2017年无锡马拉松3月19日进行,3万人雨中齐发终点。暴雨骄阳,两个跑者最头疼的极端天气,锡马的参赛者赶上了一个。对于他们来说,能迈出起跑线并且坚
(责任编辑:赵永杰 US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