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高拉特点球绝杀 恒大3-2上港

  北京时间19时35分,2017中超第3轮,广州恒大主场3-2战胜上海上港。第11分钟于汉超打破僵局,第24分钟阿兰扩大优势,第52分钟埃尔克森建功,第70分钟胡尔克建功,第78分钟高拉特绝杀。恒大赢下国家德比,上港6连胜终结。

  比赛焦点

  恒大赢下天王山战役:作为本赛季夺冠呼声最高的两队,恒大和上港之战引人关注,被称作新国家德比。恒大在2球领先的优势下一度被扳平,但随着高拉特的点球绝杀,恒大以3-2获胜。

  上港全胜终结:上港在联赛和亚冠的双线作战里,取得6连胜,这也令上港之前在联赛里保持领跑,亚冠赛场则3战全胜出线在望。本轮上港负于恒大,全胜纪录宣告终结。

  埃尔克森百场弑旧主:恒大同上港之战,埃尔克森迎来了自己的中超百场里程碑。这场比赛里,埃神攻入一粒头球,实现弑杀旧主的好戏。

  斯科拉里郑智停赛:这场关键战役里,恒大主帅斯科拉里和队长郑智双双遭到停赛,这对恒大来说亦是相当大的损失。

  于汉超救赎:因为同川崎前锋时的手球送点,这也令于汉超承受了巨大的压力。本轮同上港的天王山战役,于汉超传射建功还制造点球,助恒大以3-2获胜。

  

  阿兰破门

  比赛回放

  开场仅1分钟,上港获得前场任意球,奥斯卡操刀主罚选择直接打门,将皮球直接打高。第4分钟武磊同王燊超做出撞墙式配合,随后禁区内推射,遭到梅方封堵。上港获得角球,胡尔克将皮球主罚到禁区内,武磊头球后蹭将球顶偏。

  第11分钟张华晨后场回传失误,高拉特断下皮球之后右路突破,随后输送威胁传中球,门前包抄的于汉超爆射建功,恒大打破场上僵局取得1-0领先。

  第15分钟时,上港率先做出人员调整,用于海替换失误导致丢球的U23小将张华晨。第16分钟恒大左路输送传中,门前的阿兰和于汉超争顶到了一起将球顶高。第18分钟梅方倒地铲球铲倒奥斯卡,被主裁出示黄牌警告。上港获得前场任意球,胡尔克直接打门偏出。

  第24分钟于汉超输送长传球,阿兰快速启动得到皮球,盘过颜骏凌打空门得手,恒大以2-0扩大优势。

  第29分钟保利尼奥禁区外远射,将皮球直接打高。第31分钟埃尔克森小角度打门,曾诚奋力将球扑救。第37分钟王燊超输送威胁传中球,徐新解围时将球破坏出底线。

  第52分钟胡尔克左路输送威胁传中球,埃尔克森门前俯身冲顶将球打入,上港将场上比分追成1-2。

  第60分钟高拉特输送挑传,王燊超将郑龙挡在身后,颜骏凌出击将威胁破坏。第63分钟梅方断下于海回传球,随后他将球分给保利尼奥,保利尼奥的打门打在门柱上,恒大错失良机。第65分钟王燊超对脚时踢到阿兰,随后阿兰在场上连连打滚,王燊超被主裁出示黄牌警告。

  第70分钟埃尔克森将球分到右路,奥斯卡输送威胁传中,门前包抄的胡尔克高高跃起甩头攻门得手,上港将场上比分追成2-2。

  第75分钟武磊将球分给胡尔克,随后胡尔克的劲射将球打在球门立柱上。

  第78分钟于汉超带球杀入禁区,随后被张一铲倒,主裁吹罚点球。石柯抗议裁判判罚,被主裁出示黄牌警告。高拉特操刀主罚一蹴而就,恒大以3-2再次领先。

  数据分析

  

  恒大3-2上港全场数据统计

  双方场上呈现旗鼓相当的态势,恒大射门以15-14高出对手,射正也以5-4占据上风。定位球方面,则是上港占据着优势,角球双方各是7次平分秋色,任意球上港以18-11领先。控球率方面,上港以52.4%-47.6%稍稍领先。双方在这场比赛里,皆展现出高水准。

  赛后声音

  保罗:确实是一场非常精彩的对决,我们通过能力取得了比赛的胜利。全场90分钟里,队员们都是全力以赴,无论是2比0领先还是2比2平的时候,大家的头都没有低下来。比分是一个非常合理的结果。我要继承斯科拉里的风格,我在巴西和葡萄牙执教时候都是这样子,我的肢体语言给球员感染力,让他们在场上奋勇拼搏。

  博阿斯:今天的结果不是我们想要的,进入状态慢,刚开始没多久就丢了两个球。下半场,我们调整了过来,不仅扳平比分还有机会反超,胡尔克一个非常好的机会没有进。我觉得2比2平是公平的结果,但比赛就是这样,恒大也一直希望取得胜利,并且在最后创造出了进球。

  双方首发

  广州恒大(4-2-3-1):

  门将:19-曾诚;

  后卫:35-李学鹏、6-冯潇霆、3-梅方、5-张琳芃;

  后腰:8-保利尼奥、4-徐新(U23)(56’16-黄博文);

  前卫:27-郑龙(77’2-廖力生)、11-高拉特、20-于汉超;

  前锋:7-阿兰(74’29-郜林);

  上海上港(4-3-3):

  门将:1-颜骏凌;

  后卫:4-王燊超、27-石柯、28-贺惯、23-傅欢(62’2-张卫);

  中场:6-蔡慧康(46’18-张一)、8-奥斯卡、17-张华晨(U23)(15’21-于海);

  前锋:7-武磊、9-埃尔克森、10-胡尔克;

  犀利体育

尽在体育评论员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评论员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02/n486073195.shtml report 2818 北京时间19时35分,2017中超第3轮,广州恒大主场3-2战胜上海上港。第11分钟于汉超打破僵局,第24分钟阿兰扩大优势,第52分钟埃尔克森建功,第70分钟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