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国乒洗牌!黑马继任刘国梁,国乒交给他你放心吗?

  前天,国家乒乓球队教练员聘请会在鞍山举行。这次竞聘会几乎囊括了中国男坛所以功勋,刘国梁、孔令辉、马琳、王皓、刘国正这些世界冠军拿到手软的大牌都参与其中。不过竞选的过程并不如想象中的激烈,备受关注的男一队主教练和女一队主教练分别只有秦志戬和孔令辉一人竞聘,在新奥运周期他两将无悬念地担任中国男乒和中国女乒的主教练。

  孔令辉继续担任女乒主教练,这没有太多意外。倒是“名不见经传”的秦志戬能够以“黑马”的姿态成为刘国梁的继任者,让关注国乒的人有些始料未及。秦志戬到底有没有能力调教好“地表最强12人”?

  球员时期的秦志戬曾随国家队夺得1994年世界杯男子团体冠军以及2001年世乒赛的混双冠军,那个时候,秦志戬的直板技术放眼世界无人能出其右。但由于同时期的刘国梁和孔令辉太过强悍,秦志戬的个人荣誉暗淡了不少。29岁时,在和陈杞、单杰明一起助江苏赢得全运会冠军后,秦志戬圆满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成为一名实习教练。

  2006年,秦志戬成为马龙的主管教练,在他的调教下,18岁的马龙逐渐成长,并最终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夺得男子单打的冠军。另外,国乒三杰中的之一的许昕也是秦志戬一手调教出来的。值得一提的是,外表帅气俊朗的秦志戬还有着低调沉稳的性格。

  要说秦志戬为什么能在这次竞聘中脱颖而出,马龙和许昕是他最大的底牌,但他长达11年的的执教经验以及性格上的优点也必定是相关领导看中的。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02/n486145069.shtml report 1444 前天,国家乒乓球队教练员聘请会在鞍山举行。这次竞聘会几乎囊括了中国男坛所以功勋,刘国梁、孔令辉、马琳、王皓、刘国正这些世界冠军拿到手软的大牌都参与其中。不过竞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