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辽足主场拿分不易 澳国脚+U22小将归队过晚状态成疑

  

  辽宁沈阳开新队将迎来本赛季的第一个主场比赛,对手为曾在上赛季末轮1比0取胜过的江苏苏宁队。不过,面对前两轮联赛只取得1平1负急需抢分的苏宁,辽足想要在主场拿分也很不容易。

  刚刚过去的这个间歇期,辽足因为沈阳天气的原因,前往了上海集训十天的时间,这期间球队主要针对前两场比赛中暴露出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和改善。对于目前辽宁队的现状,马林表示:“前两场比赛我们暴露出了一些弱点,比如自身能力的不足,改变这一个弱点,就只有在训练当中不断地提高,才能逐渐占据主动,这就像国足和伊朗队的比赛一样,队员确实尽了最大努力,但是在场上能够看到,我们和伊朗队在一对一个人的能力方面,还是有些差距的,所以我们在客场0比1失利也是我们水平和能力的体现。”不过在主场面对江苏苏宁,虽然辽足无论是人员配备还是个人能力都不如对手,但马林却并不希望球队只是一味的被动挨打,“我们的每场比赛都是比较困难的,竞技体育要靠实力说话,但是实力强并不代表你就能赢,这是我们在4月2日要和队员们灌输的思想,我们在场面上可能不如对手,但是在核心的问题上我们能够做好、做到位,做的比对手还坚决,我们还是能够战胜对手的。这一方面我们可以在国足和韩国队的比赛当中看得出来,虽然我们赢了,但是从数据来看我们和韩国却是有差距。”

  在前两轮的比赛中,辽宁队两场平局取得了2分,但是江苏苏宁一负一平,仅仅拿到1分。虽然亚冠赛场全线飘红,但是国内赛场的失分已经让苏宁的排名落到了下游,所以这一场苏宁在客场作战面对实力逊色于自己的辽宁队,势必要开启抢分模式。因此马林认为,对于辽足来说,这场比赛需要以我为主,并且在对手加以限制的情况下,队员们还能否发挥出正常的水平,“因为前两场比赛表现出来的内容,并不是我们在冬季训练时候的表现,所以在比赛过程中发挥不出来正常水平的情况下,我们如何去努力、去改变,这是我们需要去做的事情。”对于比赛的胜负,马林认为:“我们整体实力和个人作战能力不如对手,但是比赛是90分钟的事情,在这90分钟之内,如何能够扬长避短,打出我们自己的风格,如何能够把我们现有的水平发挥出来,是非常关键的。”马林说。

  在国足与伊朗队的比赛中,吴曦鼻梁受伤可能缺席本轮与辽宁队的比赛,而对于辽宁队来说,自身也面临着一系列的问题,最突出的就是前两轮的两名首发队员克鲁泽和王峤的问题。克鲁泽在间歇期跟随澳大利亚国家队征战12强赛,要在本月30日才能归队,而王峤在间歇期跟随U22国家队去了迪拜,也要在30日才能归队,这两名球员在间歇期都没有跟随球队合练,对于球队的备战势必会受到一些影响,对此马林表示:“其实从整体实力来讲,我们人员的水平和队员人数相比,和对手都有差距,但是在外援问题上,我们还会有做调整的空间。比如说克鲁泽去参加世界杯预选赛了,但是我们还有詹姆斯,这方面还是能够解决。但是在U23方面的情况来说呢,我们还是面临着一些的困难,我们现在有能力上场比赛的U23队员,就只有王峤和冯伯元两名队员,所以说这对于我们的备战和比赛都将会有影响。”

  因此从目前的情况来看,4月2日主场代表辽足首发的外援或将是詹姆斯、乌贾和后卫卢基姆亚。而U23小将王峤能否出场,还要看他自身的状态,如果他的体能没有问题,那么当天首发的U23队员或许还会是王峤。

sports.sohu.com true 辽宁体育频道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02/n486151739.shtml report 1494 辽宁沈阳开新队将迎来本赛季的第一个主场比赛,对手为曾在上赛季末轮1比0取胜过的江苏苏宁队。不过,面对前两轮联赛只取得1平1负急需抢分的苏宁,辽足想要在主场拿分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