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3轮 > 长春亚泰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本赛季鲁能何解?三场六球均在下半场 真惹不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厘米
  • 手机看新闻

  联赛间歇期结束,主场两连胜的山东鲁能,新赛季首次迎来客场,远征长春挑战两连败的亚泰。虽然两队新赛季成绩迥然,但近10年鲁能在经开体育场取得2胜5平3负并不占优,何况主队亚泰急需三分为保级蓄力。果然比赛前20分钟,鲁能基本被亚泰压制,场面十分被动,慢热的鲁能整个上半时几乎毫无亮点。然而,几乎所有人都知道马加特会在下半时用刘彬彬和吴兴涵冲击两边,带动全队吹响进攻号角,但这种复制粘贴了数次的套路,亚泰仍然无解。西塞在59分钟和81分钟的梅开二度,让鲁能再次在下半时进球取胜,而且,鲁能三场6球全部是下半时打进。下半时惹不起的山东鲁能,用同样的战术取得三连胜与富力并驾齐驱领跑中超。

  在主场连续用下半时进球分别战胜了中游球队泰达和中超霸主恒大之后,鲁能在间歇期后迎来新的挑战,客场挑战保级球队长春亚泰。即使对战弱旅,鲁能在比赛开始后的慢热依旧,前20分钟,几乎被亚泰压在半场狂攻,这明显是李章洙的有意布置,用三板斧试图冲垮鲁能,最危险的时刻是第12分钟,亚泰的连续两脚单刀射门分别被王大雷和门柱挡出,虽然越位在先,还是惊出鲁能不小的冷汗。不过,虽然场面被动,但鲁能通过后场协防跑动,还是没有让对方得逞。随后鲁能前45分钟的意图还是十分明显,就是在客场先稳定防守,西塞和佩莱甚至都回到本方半场参与逼抢。

  中场休息回来,马加特“如约”换上刘彬彬,加上替代受伤的金敬道首发的吴兴涵,鲁能似乎又要在下半时开启进攻模式。这种套路在前两场已经用了两次,亚泰全队包括李章洙想必了然于胸,也必然会进行相应的布置。可是,比赛节奏还是逐渐被鲁能抢了过来,第59分钟,蒿俊闵角球发到后点,戴琳头球顶到门前,第二点西塞脚后跟一抹,球钻进亚泰网窝,鲁能赛季第三次下半时发力取得进球。随后除了场上球队几次冲突之外,鲁能牢牢掌握主动,第81分钟,西塞梅开二度,这个进球彻底打服主队。亚泰在自己的主场就这样被下半时惹不起的鲁能征服。

  无论面对中游球队泰达,还是联赛霸主恒大,或者保级球队亚泰,马加特用上半时稳守下半时进攻这种同样的套路,每场比赛都是下半时进两球取胜。这样看似简单复制粘贴的战术,让不同风格的球队都感到无解,马加特显得魔力十足。况且,在恒大主帅斯科拉里被质疑一套阵容打天下,上港被诟病板凳深度不够,苏宁在外援哑火后陷入低迷的时候,马加特却随意在西塞和塔尔德利切换,且都能取得进球,吴兴涵和刘彬彬坐镇两个边路蒿俊闵后腰也都如鱼得水。更难能可贵的是,“步行者”的帽子被摘掉暂且不提,马加特用几乎上赛季后防线原班人马,三场比赛仅丢一球,彻底改变了鲁能后防大漏勺的毛病。鲁能新赛季的表现何止“下半时惹不起”。

  间歇期王新欣在接受某电视台采访的时候表示,马加特带领下的鲁能非常危险,战术简单粗暴,就是两个边路45度炸找佩莱这个点。可鲁能看似简单的打法在三支球队身上都显得很奏效,说明马加特的确还是有他的独到之处。下一轮联赛,鲁能将要客场挑战上海上港,如果马加特还能在上海进行复制粘贴全身而退,那么试问,本赛季鲁能何解?(厘米)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02/n486164564.shtml report 2067 鲁能2-0亚泰西塞破门高举双臂庆祝联赛间歇期结束,主场两连胜的山东鲁能,新赛季首次迎来客场,远征长春挑战两连败的亚泰。虽然两队新赛季成绩迥然,但近10年鲁能在经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