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马加特让鲁能质变 中超争冠山东是BIG3最大威胁

  中超第3轮,山东鲁能做客挑战长春亚泰,上半场鲁能碌碌无为,但是到了下半场鲁能的体力优势开始显示出来,西塞连进2球,帮助鲁能在客场全取3分,而本场比赛之后,鲁能豪取3连胜,占据榜首位置。

  

  如今的鲁能,让球迷有点陌生,因为这支昔日还经常被嘲讽为步行者的球队,如今已经发生了质变。联赛首轮轻松击败泰达,联赛次回合面对苦主克星恒大,鲁能后来居上逆转对手,而这场比赛也让鲁能找回了多年丧失的信心,击败恒大可以说是鲁能开始蜕变的起点。

  当然,鲁能只是恒大发生改变的动力,根本的原因还是鲁能自身的变化。本赛季是魔鬼教练马加特入主鲁能的第二个赛季,也是马加特的第一个完整赛季,这位以训练体能著称的德国教练在休赛期为鲁能制定了严格的训练计划,而通过新赛季开局阶段的3场比赛,可以看出这样的训练成果是喜人的。

  除了在训练上下功夫之外,鲁能在人员变动上也是费尽心思,国内球员方面放走了多年的功臣王永珀,助理边后卫赵明剑也被送走,没有主力机会的大牌杨旭也被清洗。这样一来,鲁能国内球员逐渐过渡到以刘彬彬、王彤等年轻球员为主。而在外援上,鲁能则送走了思乡心切的蒙蒂略,保留了佩莱、西塞、吉尔和塔尔德利,外援对球队不再像以往那样是陌生的存在。

  

  新赛季的中超,参加亚冠的BIG3是最大的夺冠热门,此外,权健、国安、华夏、申花等球队也被看好,但看好鲁能的并不多。但是,从目前来看,鲁能或许是中超乱世中最有希望夺冠的球队。

  因为目前霸主恒大逐渐老了,上港虽然攻击力无敌,但头重脚轻,苏宁没有双线作战的深厚板凳。其余球队虽然在外援实力上可能不逊色于鲁能,但是鲁能的国内球员,尤其是年轻的国内球员是其余球队难以比拟的。而且,鲁能没有亚冠赛事,球队朝气蓬勃,又有深厚的底蕴,在乱世称雄怎么能少了他们一份。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02/n486165729.shtml report 996 中超第3轮,山东鲁能做客挑战长春亚泰,上半场鲁能碌碌无为,但是到了下半场鲁能的体力优势开始显示出来,西塞连进2球,帮助鲁能在客场全取3分,而本场比赛之后,鲁能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