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3轮 > 长春亚泰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开局3连胜超去年同期6分 时隔667天再领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希熙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2日15点整,2017赛季中超联赛第3轮,倒数第一的长春亚泰坐镇主场迎战山东鲁能。第59分钟,鲁能由西塞在混战中脚后跟破门。第82分钟,西塞低射再入一球。最终,鲁能客场2-0战胜亚泰,迎来三连胜,排名升至积分榜首位。上赛季前三轮鲁能3战1胜2负仅积3分,而本赛季开局已经拿到了9分。同时,这也是鲁能时隔667天再次登顶中超积分榜首位。

  上赛季志在争冠的鲁能,在联赛开局就在客场遭遇了江苏苏宁的当头一棒,带着净吞3蛋的比分,他们回到主场3-2险胜辽宁宏运,第三轮客场又0-2不敌最终降级的杭州绿城,三轮联赛1胜2负,只拿到3分,排名第12位。去年一整年鲁能也都在为保级而战。而本赛季没有提出争冠目标的鲁能反而在开局连下三城:2-0战天津泰达、2-1胜广州恒大、2-0胜长春亚泰。特别是主场2-1逆转战胜广州恒大的比赛,在开局就遭遇黄博文一击的鲁能并没有放弃,下半场连入两球,在中超历史上首次战胜恒大。

  本赛季,鲁能与上赛季相比,除了战绩上的不同外,比赛内容也不一样。上赛季鲁能球员在场上的表现还被调侃为“步行者”,而本赛季他们在马加特的体能+实心球训练下,经常会在比赛中“跑死”对手。这三场连胜都是一样的取胜方式:上半场稳住比赛、消耗对手体能,下半场换上刘彬彬,前两场还换上了吴兴涵,开始利用两翼的优势冲击对手,到了70分钟后,又利用体能上的优势杀死比赛。三场比赛可以说是简单的复制粘贴。

  对于鲁能球迷来说,球队在中超积分榜上排名第一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在战胜长春亚泰之后,鲁能取得了3连胜。本赛季开局前两轮,中超只有上海上港、广州富力和山东鲁能三支球队两战全胜,同积6分,上港由于净胜球的优势排名第一。本轮之后,鲁能在积分榜上追平了广州富力,由于上海上港本轮输给了广州恒大,所以鲁能与富力同积9分,而鲁能以5粒净胜球,比富力多1粒的优势登顶积分榜首位。

  鲁能上一次在中超积分榜上排名第一,还是在2015赛季的第13轮,那轮比赛之后,鲁能和恒大、国安同积26分,鲁能凭借相互之间的比赛胜负关系排名第一。而这次登顶和上次相比已经过去了整整667天。

  对于鲁能来说,接下来的比赛将是一场硬仗,4月7日的第4轮联赛中,鲁能将客场挑战上海上港。本轮比赛,上港客场2-3不敌恒大遭遇了赛季各条战线上的首场失利。下一轮联赛面对鲁能,上港势必要全力以赴力争拿下3分,因为踢完鲁能后他们又将迎来一周双赛,他们要为接下来的比赛减压,也要继续冲击积分榜首位。从鲁能这场比赛与亚泰的上半场来看,他们是否能够抵挡得住上港的前场巴西三叉戟的狂轰滥炸是个疑问。

  虽然开局三连胜,但是对于鲁能来说,未来之路并不明朗,而3连胜期间都是上半场被摁着揍,下半场后程发力的踢法,不知是否还会继续奏效。不过他们现在的表现已经超越预期,对于球迷来说已经很知足,只是需要球队和管理层保持冷静。(杨希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02/n486166505.shtml report 2026 鲁能2-0亚泰西塞破门高举双臂庆祝北京时间4月2日15点整,2017赛季中超联赛第3轮,倒数第一的长春亚泰坐镇主场迎战山东鲁能。第59分钟,鲁能由西塞在混战中脚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