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肯尼亚小将刷新女子半马世界纪录 外加三纪录创历史

  在4月1日结束的布拉格半程马拉松赛中,23岁的肯尼亚小将乔塞琳-杰普科西盖跑出了1小时04分52秒的成绩,刷新了女子半马世界纪录。在创造历史的同时,她一口气将原10公里、15公里和20公里的分段纪录顺带刷新了!

  原女子半马世界纪录为1小时05分06秒,由她的肯尼亚同胞基普奇尔奇尔在2017年2月10日的哈伊马角半马比赛中创造,乔塞琳当时也参加了那场比赛,以1小时06分08秒获得季军,当时将个人PB提升了三分多钟,一跃成为世界第7快的女选手。布拉格半马过后,她成为了世界上跑半马最快的女选手!

  就分段成绩来看,杰普科西盖以30分04秒打破英国选手拉德克里夫保持的30分21秒的路跑10公里世界纪录。

  以45分37秒打破队友基普拉加特保持的46分14秒的15公里世界纪录。

  以1小时1分25秒打破队友基普奇尔奇尔保持的20公里世界纪录。

  以1小时4分52秒打破基普奇尔奇尔1小时5分06秒的半程马拉松世界纪录。

  这只是乔塞琳参加过的第5场半马比赛,她便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半马跑进1小时05分的女选手。此前她并没有太好的成绩,最好的名次是2016年非洲田径锦标赛一万米季军。

  乔塞琳赛后很兴奋:“真的是太意外了,我没想到能够打破世界纪录,此前我从没跑进过1小时06分。能打破这么多纪录可能是我每天都在的这个时段训练,整个身体的情况很好。今天的天气条件很棒,跟我平时训练时的条件很相似,我只是想提高自己的成绩,打破纪录对我来说实在是个惊喜!”

sports.sohu.com true 央视网体育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02/n486184653.shtml report 1254 在4月1日结束的布拉格半程马拉松赛中,23岁的肯尼亚小将乔塞琳-杰普科西盖跑出了1小时04分52秒的成绩,刷新了女子半马世界纪录。在创造历史的同时,她一口气将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