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你知道他们多努力吗?一方征战中甲三年,终于收获三连胜开局!

  

  也许是太长时间没有在家门口进行比赛的缘故,今天下午迎来新赛季主场首秀的大连一方,看上去不是特别兴奋,但即便如此,一方还是以1:0战胜浙江毅腾,继续保持着开赛以来全胜且不失一球的骄人战绩。加盟一方后首次首发出战的波利,在上半场打进全场比赛的唯一进球,并在赛后获得了当场最佳。

  一

  方今天的首发阵容与前两轮相比只有一处变动,就是用波利顶替赵学斌与穆谢奎搭档锋线。作为球队和球迷最为期待的外援,波利因为到队时间较晚,加上身体又不在最佳状态,因此只在首轮比赛中踢了十几分钟,在半个月的间歇期之后给他更多出场时间,让他尽快找回状态并融入球队,应该说卡罗的选择也在情理之中。

  首个主场,大连球迷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今天下午共有18000多人到场观战,营造出了浓厚的现场氛围,这也让一方在开场之后占据了场上的主动。前两轮同样全胜的毅腾,显然是有备而来,他们排出的三中卫阵型,在阵地战中没有给一方太多机会。好在,一方还可以通过定位球威胁毅腾的球门,崔明安更是展示了自己的脚法,并在第36分钟利用一次前场定位球的机会助攻波利,攻破了对手的球门。值得一提的是,崔明安已经连续三场比赛利用定位球帮助球队打破僵局,算是球队取得三连胜的一大功臣。

  

  上

  半场,一方打得相当不错,唯一的遗憾就是没能扩大比分。易边再战,急于扳平比分的毅腾回归四后卫阵型,在进攻上也有所加强,让一方感受到了很大的压力。当然,一方在场面上逐渐失去优势,某种程度上也与一前一后两名外援波利和费拉里的下场有关。

  比赛进行到第60分钟,赵学斌换下了体能不足有些抽筋的波利,仅仅6分钟后,费拉里在一次拼抢中小腿受伤无法坚持被单鹏飞换下。短时间内两次别动换人,而且位置都很关键,让一方球员需要时间来适应,也让毅腾看到了扳平比分的机会。好在,一方球员众志成城,没让对手对自己的球门有什么实质性威胁,保住了胜利的果实。赛后,记者看到费拉里的小腿上绑着冰袋,便向队医询问伤情,队医告诉记者费拉里和波利都无大碍,不会影响到下一轮主场与青岛黄海的比赛。

  

  今

  年是一方连续征战中甲的第三个年头,与之前两个赛季相比,一方新赛季开局阶段的赛程是最为不利的,但难能可贵的是,一方却获得了三年以来的最佳开局,为冲超之路开了一个好头。

  2015年,前三轮两主一客的一方两胜一平,成绩也算不错;2016年,前三轮都打主场的一方胜平负各一,成绩让人失望,也为冲超未果埋下了隐患;今年,前三轮两客一主的一方三战全胜且不失一球,反映出球队实力稳中有升,也让大连球迷对实现冲超有了更多的信心。都说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这样的成绩,确实让一方有高兴的理由,但联赛毕竟还很漫长,前方会有很多未知的情况在等待着一方,所以现在还没到沾沾自喜的地步,何况一方本身也正像卡罗说的那样,还有继续提升的空间。另外,从赛程来看,未来几轮一方将逐渐迎战实力更强的球队,在与他们过招之后,才能对今年冲超的形势有更加清醒的判断。

  

  “

  卡罗为啥面无笑容:

  取得三连胜后,主帅卡罗仍然看不到笑容,他只是在赛后称赞队员,“我认为我们踢得很好,每个球员都很有责任感,我们准备每一场比赛都像决赛一样。”

  联赛进行三场比赛,给球迷最直观的感受是,大连一方的打法相比以往最大的改变就是防守态度的转变,高位逼抢、全场紧逼,这是卡罗灌输球员在防守要凶狠,再凶狠,即便是在客场,这种高强度的压迫对很多主队来说都极其不适应。

  面对浙江毅腾,大连一方仍然采取这样的方法,在卡罗眼里,这就是取得比赛胜利的基石。朱挺、王万鹏、费拉里和周挺组成的防线十分积极,就连前场的穆谢奎和波利两位前锋同样参与防守,这使得球队看着更整体化。

  只是赛季的第一个主场,卡罗要求得更多,队员在场上稍有松懈,卡罗在场边便蹦了起来提醒队员参与防守,下半时当孙国文体能下降,所在的边路防守没能保持上半时的强度时,卡罗迅速用李帅做换人调整,进球功臣波利同样被赵学斌换下。在一方阵中,卡罗不允许任何不遵守安排的球员出现。

  “从我的角度讲,我觉得球员一直用积极的态度来比赛,每个球员都很有责任感,对手是很危险的球队,有一点机会就会被抓住,但球员们没有分神,做的很棒。”赛后,本报记者曾问到卡罗为何场上球员表现并没有想象那样兴奋时,卡罗没有正面回答。但他认为,每场比赛都要像决赛那样面对,他的任务就是帮助球队有更好的发挥。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晚报大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02/n486207024.shtml report 2587 也许是太长时间没有在家门口进行比赛的缘故,今天下午迎来新赛季主场首秀的大连一方,看上去不是特别兴奋,但即便如此,一方还是以1:0战胜浙江毅腾,继续保持着开赛以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