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球世界 > 斯诺克丁俊晖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斯诺克中国赛-塞尔比10-8金左手 三年两度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2日,2017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落下帷幕。塞尔比以10-8击败“金左手”威廉姆斯,三年内第二次夺得本项赛事冠军,在收获85000英镑的冠军奖金同时塞尔比也提前锁定了赛季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比赛中,塞尔比有过三次单杆过百的精彩表现,其中第17局打出了单杆124分;老将威廉姆斯虽已尽力,但却无缘第四次锁定中国公开赛的冠军头衔。

  今年的决赛在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和“金左手”威廉姆斯之间展开,当然由于两人名字都是Mark,也可以看作是马克大战。此次是塞尔比第4次闯入中国公开赛决赛,不过此前他仅是2015年有过一次夺冠记录,威廉姆斯则是第5次亮相中国公开赛争冠赛,除2000年败给了奥沙利文外,最近3次威尔士人晋级决赛最终都成功夺冠。决赛采取19局10胜制。

  决赛第一阶段,威廉姆斯和塞尔比便充分体现了高手过招的特点,严密的防守和大胆的进攻屡屡出现,时常因一个球的处理就会瞬间改变局面。第一局比赛,塞尔比虽然有失误,但威廉姆斯也没能把握住,塞尔比最后是以122-9赢下首局比赛,不过这一局塞尔比单杆仅打出54分。第二局,塞尔比运气不错,单杆轰出100分,轻松取得2-0的领先优势。威廉姆斯终于在第三局比赛中展露才华,单杆打出124分扳回一局。第四局,塞尔比立即还以颜色,依靠着单杆105分的优异表现,以109-6胜出,将局分带到3-1。

  经过中场休息后,比赛进入第五局,两人在这一局都将自己高超的防守能力展现出来,最后是威廉姆斯率先上手,单杆82分拿下这一局。之后四局,都是塞尔比拿下一局后,威廉姆斯立即再追一局,这使得决赛第一阶段结束后塞尔比以5-4暂时领先马克-威廉姆斯。

  晚间两人展开决赛第二阶段的争夺。威廉姆斯在第10局依靠单杆68分的表现,以75-1拿下将比分追至5-5平,随后两人比赛打得异常胶着,之后四局虽然没有单杆过百的酣畅进攻表现,不过个别球处理上的确令人拍案叫绝,局分也从6-6打到7-7。第15局,威廉姆斯以70-55拿下,以8-7反而领先。不过塞尔比随即两局先是单杆轰出70分,以70-0追平局分,然后又在第17局轰出单杆124分,得以以129-4赢得该局,并以9-8率先拿到了冠军点。

  背水一战的威廉姆斯在第18局8-10落后时,选择进攻失手给了塞尔比机会,塞尔比单杆39分后母球位置不好,使得连续进攻的节奏被打断,不过攻中带守也并没给威廉姆斯机会。之后两人错进错出,尤其是塞尔比只要再进一个彩球便可以无限接近胜利时,却在处理一个难度不大准备将粉球送到中袋时意外失手让威廉姆斯再次看到机会。不过由于台面球的位置限制,两人又展开了一波防守大战,而最后阶段率先上手的还是塞尔比,这意味着威廉姆斯再无翻盘机会,塞尔比最终是以10-8赢得决赛,继2015年后三年内第二次夺得中国公开赛冠军。(文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02/n486209065.shtml report 1229 北京时间4月2日,2017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落下帷幕。塞尔比以10-8击败“金左手”威廉姆斯,三年内第二次夺得本项赛事冠军,在收获85000英镑
(责任编辑:王玮男 US00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