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从2005到2017,费纳决在迈阿密决赛的12年轮回……

  12年后,费德勒与纳达尔再一次会师迈阿密男单决赛,与上一次的结果一样,最后捧起奖杯的依然是费德勒。只不过这一次,费德勒是以6-3、6-4这种直落两盘的比分获胜,相比起12年前五盘大战2-6、6-7(4)、 7-6(5)、 6-3、 6-1的比分轻松了不少。

  

(2005年费纳决现场)

  

(2017年费纳决现场)

  12年前,也正是在同一片场地,两人完成了在大师赛决赛的首次交手。那年,费德勒已经稳坐世界长达一年,手中握有4个大满贯的金杯,在当时的ATP赛场所向披靡。在来到迈阿密之前,瑞士人“好不容易”输掉了那场,后来被无数次提及的与萨芬半决赛大战。

  

  另一边厢的纳达尔,则是那个穿着无袖海盗服的长发少年。在来到迈阿密之前,他刚刚将自己的世界排名刷新到31位。无独有而的是,那年纳豆尽管饮恨决赛,但却经历了自己的大师赛决赛首秀。决赛结束后的那一天,纳达尔将自己的职业生涯的排名进一步刷新到17位,也为后来的连夺三项红土大师赛、以及赢下法网男单处女冠埋下了伏笔。

  

  12年的那次的交手,尽管费德勒最后笑到了最后,但纳达尔随后却迎来了一波五连胜的高潮(也是两人交战的最长连胜纪录),也为之后十几年的交战记录定下了主基调。不过12年后,费德勒也迎来了自己对阵纳达尔的最长一次连胜(4连胜)。

  (2005年年费纳决精彩回顾)

  历史总是如此的巧合。

  

  

  中国的生肖文化里,12年意味着一个轮回。如果时光能够倒流12年,谁又能想到,12年后的纳达尔,已经拥有了14个大满贯的冠军;谁又能遇见得到12年后的费德勒,已经成为了历史上最为成功的男单网球运动员呢?又有谁,能够想象到,当年同样拥有青葱岁月的我们,如今会共聚此时此刻,设身此地此景。

  

  感谢生活,没有因为岁月的流逝,带走历史上最为出色的两位男子球员的才华,也正是因为费纳决的继续,也让我能够有幸目睹费德勒与纳达尔的数据得以继续被刷新。

  (2017年迈阿密决赛精彩回顾)

  也大概只有查过数据你才会惊讶的发现,上一次费德勒实现连赢澳网和阳光双冠(印第安维尔斯+迈阿密)的梦幻开局,还要追述到2006年。2017年还有多少惊喜在等待?让我们继续期待这个12年轮回的剧本……

  

  飞扬体育网店地址:https://shop35806278.taobao.com

  飞扬体育实体店地址:北京市 西城区 马连道 世纪茶贸中心 茶贸生活馆 B-06 详情 请咨询:010-63499951 期待您的光临

sports.sohu.com true 飞扬体育FLYSPORTS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03/n486253124.shtml report 3365 12年后,费德勒与纳达尔再一次会师迈阿密男单决赛,与上一次的结果一样,最后捧起奖杯的依然是费德勒。只不过这一次,费德勒是以6-3、6-4这种直落两盘的比分获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