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谁说总决赛必须恶语相向?看疆粤球迷在看台干啥!

老狼侃球 广东 阅读(0) 评论()

  疆粤总决赛,在红山“魔鬼主场”的看台上,有一片身着广东队队标的黄色人群方阵,这是专程从广东而来的宏远球迷,虽然他们人数不多,但依然在总决赛中整出了不小“动静”。

  昨晚,当有记者采访他们,现场新疆球迷是否有对他们有不礼貌行为时,领队肖志说:“新疆球迷对我们非常热情,好多人都过来打招呼,和我们合影!”,另一位广东球迷则说“新疆球迷太棒了,和那些满场骂声的主场相比,新疆球迷素质不知要高出多少个档次”。正说着,又有几位新疆女球迷来到广东球迷面前,“欢迎你们来新疆”,广东球迷纷纷起身和她们握手寒暄,其乐融融的场面甚是感人,记者赶紧拿起相机,记录下了这一美好瞬间……

  “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疆粤两地球迷在总决赛上,其乐融融的亲切握手。不知那些总喜欢在决赛中打打骂骂的人,看了这场面,当作何感想?

  员外(举旗者),是本次新疆球迷文明观赛倡议的发起人之一,赛前去看台上亲切慰问了广东球迷,并表示愿意为他们在新疆提供一切方便。作为资深球迷,员外说“我们新疆人从来说话算话,文明观赛,从我做起!”。

  广东球迷于是说:“永远不会忘记,新疆的各种美食,也永远不会忘记,新疆球迷带给我们的温暖,真挚的欢迎他们,到我们东莞去着总决赛!”。

  这温馨的场面,CBA二十年的历史上并不多见!原来,竞技体育也是有温度的,两地球迷可以这么亲,总决赛也可以这样打……

  新疆赛区在首场总决赛各种充满正能量的表现,与近几年总决赛混乱不堪的氛围,形成了强烈反差。同时也为此次文明倡议开了一个好头,让全国球迷真正感到:新疆亚克西!

  竞技赛场故然残酷,但最终究离不开尊重,相互伤害绝不是真正的体育精神。新疆专程从1500公里外的南疆喀什地区,请来了援疆的广东干部来观看比赛,并“衷心感谢广东人民和全国人民,对新疆的无私援助!”,就是在通过竞技体育,来体现这份尊重……

  从善待客队球迷的种种表现,到周鹏倒地现场DJ的安慰,从把援疆广东干部当成总决赛的座上宾,到当地老记者为广东媒体送去香梨……热情的新疆人民,以他们特有的诚实好客的性格,让广东球迷乃至全国人民,体会到了一种全然不同的总决赛氛围。

  加油,新疆队!加油,广东队!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03/n486257876.shtml report 2505 疆粤总决赛,在红山“魔鬼主场”的看台上,有一片身着广东队队标的黄色人群方阵,这是专程从广东而来的宏远球迷,虽然他们人数不多,但依然在总决赛中整出了不小“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