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建业一举令上港脸红,外租小将场场首发,留洋精英却坐穿板凳

  北京时间4月2日,中超联赛第三轮的比赛结束,河南建业客场0比1不敌天津泰达,赛季前三轮两平一负,遗憾只获得2分,位列积分榜倒数第12名。虽然球队成绩不尽如人意,但是建业却在另一项关键指标上名列前矛,那就是对U23球员的使用上。

  

  众所周知,本赛季足协实施了U23新政,要求各俱乐部提交的18人名单中必须有2名U23球员,其中一人还必须首发。在2017赛季中超联赛第3轮赛事中,U23球员的平均出场时间较之第2轮有明显增加,并连续2轮收获了U23球员的入球。

  

  客观情况下数支球队确实呈现出了对U23新政犯难的局面,但数量更多的球队应对新政的情况已趋于稳定,多位U23球员已呈现出了成为球队骨干的趋势。唯有上海上港,其对U23球员的使用不但未见其提升,反倒更加捉襟见肘。

  4月1日对阵广州恒大,除了遭遇赛季首败,上港最为“败人品”的举动莫过于在第14分钟就换下其U23球员张华晨,这可创造了本赛季中超“U23新政”一个尴尬的新纪录。

  

  一方面,上港外租球员胡靖航在建业场场首发打满270分钟,另一方面,上港高价引进的海归球员、前“国青C罗”韦世豪却枯坐板凳,至今仍未捞到一分钟出场时间。在对年轻球员的培养上,河南建业无疑令上海上港脸红。

  其实中国的U23球员,真正的能力能有多少高下之分?区别就在于给他机会的多少。对于上港来说,有能力用天价购买外援标王,难道就没有自信真正给U23球员一个成长的机会?比如恒大的徐新,此前斯科拉里也没有给过他1分钟机会,但昨晚顶替郑智出场的他,在受伤被迫离场之前,对胡尔克的限制可是令人眼前一亮的。

  

  1998年出生的张华晨,正是中国冲击2026年世界杯的适龄球员,可连续3轮比赛,博阿斯都把他当作“U23新政”的牺牲品。1995年出生的韦世豪,其能力在同年龄段球员中堪称翘楚,但在博阿斯手下却一直被硬生生地摁在了板凳上。

  上海上港在疯狂追求好成绩的同时,也该好好反思一下自己对中国足球有什么负面影响了,否则迟早一天会败光自己的人品,成为千夫所指。那样的话,即便最后拿到了中超冠军或亚冠冠军,又有何用?

sports.sohu.com true 国足奇迹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03/n486263895.shtml report 1533 北京时间4月2日,中超联赛第三轮的比赛结束,河南建业客场0比1不敌天津泰达,赛季前三轮两平一负,遗憾只获得2分,位列积分榜倒数第12名。虽然球队成绩不尽如人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