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恒大小将为防胡尔克拼断韧带 一战成名锁定国足未来主力

  刚刚结束的中超第三轮比赛可谓精彩纷呈,广州恒大坐镇主场3-2力克上海上港的比赛更是让人看的血脉喷张。被罚停赛的斯科拉里对恒大首发阵容大做调整,之前苦坐板凳的徐新终于获得了首发出场的机会。在比赛中,这名小将攻防俱佳,对于浩克的防守更是滴水不漏,只可惜最终因伤提前被换下场。但通过这场比赛,徐新的表现征服了大部分球迷,这个有着“郑智接班人”之称的中场小将一战成名,基本锁定了国足未来10年的中场主力。

  

  与上港的比赛,斯科拉里让徐新代替停赛的郑智首发,这一变招果然在比赛中收到了奇效。恒大打入的第二粒进球,就来自于徐新在中场的强硬反抢,而且断下的还是上港外援胡尔克的球。在中超外援之中,胡尔克的身体强壮程度数一数二,想要抢他的球可不容易,但徐新却看准时间,好不怯场的刀下了胡尔克脚下球。之后,恒大就势组织反击,于汉超传给阿兰一记单刀球,帮助恒大2-0取得领先。

  

  全场比赛,徐新在中场后腰位置对于胡尔克的钳制作用非常明显。只可惜在比赛第55分钟,徐新因为防守胡尔克崴脚被换下场,赛后诊断结果表明,徐新韧带断了几根,幸好骨头没有大事。而在徐新因伤下场之后,胡尔克在中场开始变得活跃起来,他先是助攻埃尔克森取得进球,随后自己又打入暴力头球,差点导演了一场翻盘好戏。

  

  徐新从去年加盟恒大之后,一直没有得到太多的出场机会。外界对于他的评价,也大多是基于他曾效力过马竞这样的欧洲豪门而做出的。从加盟恒大之初,徐新就被冠以了“郑智接班人”的称号,而与上港的这大半场球,徐新也算是兑现了自己的天赋。

  

  目前,恒大阵中在后腰位置上人满为患,保利尼奥+郑智被看作是球队的最强组合,但队长郑智已经37岁的高龄,他确实需要一个合格的接班人站出来了。而徐新的出现恰是时候,斯科拉里在今后的比赛中可以考虑适当轮换郑智,以给徐新更多的出场时间。

  

  而在国家队,郑智同样占据着主力位置,虽然后腰位置上有黄博文、蒿俊闵等人,但攻强守弱的属性很难取代郑智的作用,而上港后腰蔡慧康只会防守,而无出球能力,更是难堪大任。攻防俱佳的徐新有望在未来双线接班郑智,锁定国家队主力。

  

  更何况,徐新今年只有23岁,他还有望出现在2026年世界杯的赛场之上。届时,国足征战2026世预赛,徐新有能力接过郑智的枪继续战斗!

sports.sohu.com true 球事百科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03/n486273052.shtml report 1807 刚刚结束的中超第三轮比赛可谓精彩纷呈,广州恒大坐镇主场3-2力克上海上港的比赛更是让人看的血脉喷张。被罚停赛的斯科拉里对恒大首发阵容大做调整,之前苦坐板凳的徐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