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国人为何不愿与韩国合办世界杯?韩国队在2002年多么成功!

  一个是大国,但是量力而行。一个是“大国”,不自量力。——举办世界体育大赛,尽管花费多,但是能收获很大的关注度,间接促进本国发展。这个道理谁都知道,但是更要知道的是:凡事要有度!适当的举办才行。中国2008年举办奥运会,之后十多年没有大赛,直到2022年才有冬奥会!

  

  但是韩国不!1988年汉城奥运会,2002年本土世界杯之后,接连承办了釜山亚运会和仁川亚运会。然后又匆匆上马2018年平昌冬奥会,接着还在打2026年或者2030年世界杯的主意!真有那么多钱举办吗?

  

  当然没有——仁川亚运会73亿人民币的亏空,还没堵上,平常东奥运的预算,又超了4倍!目前已知,乐天赞助600亿,李英爱赞助1.5亿韩元......这是比较大头的明星级别赠送,但缺口还是很大。没钱怎么办?只能四处借款,什么时候还上不知道。这个时候,还要再申办世界杯,是不是打肿脸充胖子?

  

  世界杯和奥运会、冬奥会不同。花费没有那么大,只需足球场就行。但是因为2026年开始,FIFA国际足联规定:世界杯扩招,承办国的场馆必须达到15座以上。遍寻韩国K1K2联赛,也没有10座以上符合世界杯标准的球场。于是韩国足协提议和中国、日本合办世界杯,就是希望韩国主办,其他国家贡献球场。

  

  韩国足协认为这是一个好办法,但是日本足协率先拒绝。而后韩国足协还希望说动中国,他们认为2002世界杯,韩国有承办的宝贵经验,中国会迫不及待的想取经,想学习。但是中国足协对此只是沉默,其实已经有了回应:首先这事中国足协说了不算,其次也压根不愿意和韩国合办。而球迷则一直没闹清楚:2002年是成功的经验,还是可耻的经验?这事先搞搞清楚!

sports.sohu.com true 齐帅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03/n486279258.shtml report 1274 一个是大国,但是量力而行。一个是“大国”,不自量力。——举办世界体育大赛,尽管花费多,但是能收获很大的关注度,间接促进本国发展。这个道理谁都知道,但是更要知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