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NBA十大组合 OK组合第五 乔丹皮蓬第二 第一是他俩

  NBA自1946年诞生以来,历经71年,这期间诞生了不少基情四射的二人组,这其中尤其以下面这十对组合最为经典。

  第十位.保罗+格里芬

  保罗和格里芬这对组合是NBA历史上最令球迷失望的组合之一,虽然自保罗加盟快船之后,洛杉矶变成空接之城,打球观赏性十足,但是自组合至今,他们俩都没有带队打入过西部决赛,去年和雷霆西部半决赛更是在3:1领先的情况下被翻盘,这让人除了质疑里弗斯的执教能力外,还开始怀疑他们带队能力。

  第九位.佩顿+坎普

  佩顿是NBA历史上唯一一位以控卫身份拿下最佳防守球员的球员,他和坎普曾经用“空接配合”惊呆世人,也曾经携手带领超音速杀入1996年总决赛,不过败在帮主手上,第二年他们带队打出57胜25负佳绩,在季后赛第二轮和火箭队大战七场惜败。随后坎普向球队索要大合同未果,连续缺席训练,自此与球队分道扬镳,这对组合也就此各分东西。

  第八位.卡特+基德

  2004-2005赛季中期卡特从猛龙队转会至篮网,和基德、杰弗森组成三叉戟,此时篮网外线攻击力强大,但内线孱弱,当季季后赛首轮输给拥有韦德和奥尼尔的热火,2005-2006赛季首轮战胜步行者,次轮再次碰上当年获得总冠军的热火,2006-2007赛季,首轮打败猛龙,次轮输给当季闯进决赛的骑士,2007-2008赛季基德和球队闹矛盾要求交易,网队无奈将其交易至小牛,自此这对组合也宣告散伙。

  第七位.科比+加索尔

  如果说NBA这群男人之间有爱情,那么一定是科比和加索尔,2008年湖人用夸梅-布朗和一个首轮签从灰熊手里换来加索尔,当时这笔交易震惊了联盟,波波维奇老爷子直呼这笔交易是打劫性的。当年这对组合带领湖人打进总决赛,却被凯尔特人以4:2击败,加索尔面对加内特毫无办法,休赛期有好事的球迷给加索尔改名“加软蛋”,但是科比对加索尔相当维护,一句话也没有说,第二年湖人再次打进总决赛,以4:1拿下冠军,第三年湖人再次打进总决赛,这次湖人复仇成功,自此创造出一个新的湖人王朝。第四年加索尔和科比技术下滑,湖人半决赛败给小牛,同年杰克逊离队,2014年7月加索尔离开湖人加盟公牛,这对情人终被拆算。

  第六位.奥尼尔+科比

  “OK”组合成立于1996年,韦斯特长袖善舞将奥尼尔和科比齐聚洛杉矶,随着科比的成长,“OK”组合在1999-2002年连续三个赛季带领湖人拿下总冠军,但是随着科比的成长,奥尼尔逐年老去,这对性格都好强的组合开始争夺老大,最终在2003年休赛期,佩顿和马龙底薪加盟组成F4却在总决赛倒在活塞脚下后,这对组合的争权夺势达到顶峰,鲨鱼无奈东游,自此“OK”组合分崩离析。

  第五位.魔术师+贾巴尔

  非常有意思,加上魔术师和贾巴尔,湖人队已经出了三队NBA历史上最好的内外线组合,魔术师加盟湖人时,贾巴尔已经处于职业生涯末期,幸得如此,他们俩才没有像“OK”组合一样,两人合作期间,一起创造了湖人的“showtime”王朝,带领湖人一起拿下5个总冠军。

  第四位.斯托克顿+马龙

  斯托克顿和马龙一起在爵士呆了18年,应该是这10对组合里面一起时间最长的,如果说科比和加索尔是爱情,那么马龙和斯托克顿就是好战友,他们在一起的这18年定义了挡拆这项战术,在1997-1998年连续两年带领爵士打进总决赛,不过最终都倒在公牛脚下。2003年斯托克顿选择退役,马龙选择加入湖人,这对组合终究没能够一起退役。

  第三位.詹姆斯+韦德

  如果说科比和加索尔是爱情,斯托克顿和马龙是战友,那么詹姆斯和韦德一定是兄弟,他们同一年进入NBA,詹姆斯是状元秀,韦德则排在首轮第五顺位,2006年韦德成为2003届第一个拿下总冠军的球员,并拿下FMVP,2010年詹姆斯、韦德、波什聚首迈阿密,巅峰期韦德让位詹姆斯,4年4进总决赛,拿下两个冠军,直到2013-2014赛季总决赛败给马刺后,詹姆斯“决定二”回到骑士,这对组合才被拆散。

  第二位.乔丹+皮蓬

  有人说没有乔丹,皮蓬成为不了皮蓬,没有皮蓬,乔丹也不会拿下这么多总冠军,这句话我觉得很对,乔丹对于皮蓬是亦师亦友,要说皮蓬没有一丁点想当老大的心思,那是不可能的。乔丹第一次退役时,他常规赛带队打出55胜27负,但是在半决赛以3:4惜败尼克斯,随后便是乔丹第一次复出,皮蓬重回老二的位置。皮蓬对乔丹的感情很复杂,跟情敌非常相像,既敬佩又嫉妒,他们一起带领公牛拿下2个三连冠,直到1998年乔丹退役。

  第一位.波波维奇+邓肯

  如果说刘备和诸葛亮是君臣相知相守的楷模,那么波波维奇和邓肯就是师徒情比金坚的模范,有很多伟大的球星没办法和伟大的教练融洽相处,邓肯和波波维奇是一对例外。自邓肯进入NBA到离开这19年来,他们师徒都是推心置腹,一起打造了全联盟最好的球队文化,他们一起带领马刺拿下5个总冠军。

sports.sohu.com true 我爱大球星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03/n486279367.shtml report 3783 NBA自1946年诞生以来,历经71年,这期间诞生了不少基情四射的二人组,这其中尤其以下面这十对组合最为经典。第十位.保罗+格里芬保罗和格里芬这对组合是NBA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