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水立方成立公益基金 为自闭症群体“点亮蓝灯”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搜狐体育 郭健4月3日发自北京)“公益文化就是水立方的金牌!”在昨天下午举行的“尊重不同 点亮希望”——水立方为自闭症群体“点亮蓝灯”暨水立方公益基金成立仪式上,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杨奇勇说。他还在仪式上与中国侨联副主席、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乔卫,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爱庆,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场馆管理部部长赵根祥,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秘书长何继宁,水立方业主单位-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武晓南,水立方捐资人、水立方青少成长中心特邀顾问高汐汐一道启动了“水立方公益基金”。这只基金的启动,既是对场馆公益领域前期成绩的肯定,也是建立场馆公益事业可持续发展模式的新阶段、新起点。这只基金是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的专项基金,由北京市国资公司和国家游泳中心联合发起。基金的设立是国企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也是社会公益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和条件。

  “截止到2016年底,水立方已经举办公益活动200余次,有十万多人次参加,”杨奇勇总经理介绍说,同时他也表示在这种情况下水立方公益基金的成立是“势在必行”,“我们要以水立方公益基金的成立为契机,把水立方的公益事业推向一个新的阶段!”,杨奇勇在发言中指出。

  2017年4月2日是第十个世界自闭症关注日,为提高全社会对自闭症的认识,水立方在公益基金成立仪式现场还举行了号召关爱自闭症群体的“点亮蓝灯”活动。这也是水立方第七次举办关爱自闭症的活动,“它已经成为北京最具影响力、号召力的自闭症关爱活动,”杨奇勇透露。当天的活动包括了“第二届特殊青少年发展论坛”、艺术关爱计划、特殊群体畅游水立方、“奔跑的画笔”、公益晚会以及“点亮蓝灯”仪式等环节,联合起众多关爱自闭症群体的公益组织和公益人士汇聚能量,从学术探讨到实际行动,从可能性展示到基金支持,共同为推动自闭症群体的教育、融合与发展献策出力。

  水立方还首次公映了微纪录片《蓝色的爱》,该片深入自闭症儿童和家庭的生活,用生活的真实引领观众体验并走进自闭症儿童的内心;透过不同人物、不同视角、不同心声,多角度地揭示自闭症群体所面临的现实困境,也展示了诸多研究、关爱自闭症群体的团体和个人所付出的努力。

  当晚8点08分,奥运会跳水冠军林跃、前中国女排队员薛明、公益明星陈碧舸也应邀来到现场奉献爱心,与关注自闭症人士的数十个群体的数百位嘉宾齐聚水立方北广场。随着一位位嘉宾凝聚着关爱的指尖落下,水立方外膜的蓝灯如星星般一颗颗亮起。最终,整个水立方注满晶莹的海蓝色,以关爱自闭症活动为代表的社会责任也随之注满了水立方的公益情怀。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03/n486307786.shtml report 1127 (搜狐体育郭健4月3日发自北京)“公益文化就是水立方的金牌!”在昨天下午举行的“尊重不同点亮希望”——水立方为自闭症群体“点亮蓝灯”暨水立方公益基金成立仪式上,
(责任编辑:郭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