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小贝纹身为孩子,托蒂为信仰,伊布纹身却是为此!

  意大利优良的门将灿若星辰,从佐夫、曾加到布冯,他们在世界足坛享有极高声誉。1998年法国世界杯结束至今,“小将”布冯垄断国家队门将位置长达二十年,他凭借全能的表现、稳定的状态成为这个时代门将的标杆,但也压制了其他意大利优秀门将,空有一身本领,却报国无门,唯独托尔多是个例外。2000年欧洲杯前,布冯受伤给了托尔多表现的机会,托尔多大放异彩,在半决赛对阵东道主荷兰队的比赛中时扑出三粒点球,震惊世界,被誉为“圣托尔多”,托尔多借此进入意大利传奇门将的行列中之中。

  1.贝克汉姆:守护天使

  这个纹身是小贝在2000年纹上的,其目的是为了守护背部下方几英寸处布鲁克林的名字。之后随着二儿子罗密欧与三儿子克鲁兹的相继出生,小贝又将两个孩子的名字纹在了守护天使的上下,意为守护孩子们的安全。

  2.托蒂:角斗士

  众所周知,托蒂一生忠于罗马城,而将罗马城的象征——角斗士纹在手臂上,更体现出罗马王子的忠诚。一个人,一座城,谱写二十多年的辉煌历程,这样的托蒂值得我们尊敬,这个纹身也值得我们铭记。

  3.德罗西:铲断标志

  同样是罗马球员,红狼副队的纹身则有些别出心裁。一个路标三角框的轮廓,里面则是防守球员正在铲断进攻球员的纹样。这个“奇葩”纹身的意思是“小心被铲”,起到了威慑对方球员的作用。

  4.伊布:50个难民的名字

  这应该是意义最大的纹身之一。在2014/15赛季法甲联赛的一场比赛中,帮助巴黎圣日耳曼首开纪录的伊布在庆祝时将上衣脱下,露出身上密密麻麻的纹身。那是50个饥饿难民的名字,伊布此举的目的是为了支持联合国拯救8.05亿饥饿人口的计划,而当值主裁也没有向伊布出示黄牌。

  5:贝尔巴托夫:“百无禁忌”纹身

  欧洲球员热衷于汉字纹身人尽皆知,比较有代表性的如贝尔巴托夫。在潇洒哥右臂上纹有“百无禁忌”四个汉字。巧的是这个成语与贝尔巴托夫的风格十分相似,球场上潇洒自如,闲庭信步,无论什么什么动作都敢于尝试,没有禁忌。除了贝尔巴托夫之外,像小贝、维埃里等球星也都纹有汉字纹身,可见中国文化在西方的受欢迎程度。

  纹身是一种个性,更是一种信仰。它蕴含了球员们的感情,也表达了球员们的情感。

sports.sohu.com true 欧洲足球论坛官方号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03/n486335248.shtml report 2675 意大利优良的门将灿若星辰,从佐夫、曾加到布冯,他们在世界足坛享有极高声誉。1998年法国世界杯结束至今,“小将”布冯垄断国家队门将位置长达二十年,他凭借全能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