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火箭队又捡一威廉姆斯,落选新秀恐成下个阿里扎

  在今天火箭战胜太阳的比赛中,两支球队打的非常胶着。虽然一支已经是乐透区的球队,一支是没有了哈登的季后赛球队,但两支年轻的球队都打出了如季后赛般的拼劲。原因很简单,两队中都有很多的年轻球员,大家都是有力气没处使,希望通过比赛中的拼劲打动教练或者别的球队的球探,以为自己之后的NBA生涯寻找更好的机会。

  这其中最为亮眼的便是去年的落选新秀,来自于印第安纳大学的小前锋——特洛伊-威廉姆斯。作为一名以防守见长,但天赋平平的球员来说,在参加选秀后并没有获得NBA球队的青睐。落选之后,被灰熊队签下了两年的一份部分保障的合同,期间遭遇下放NBDL,以及被裁。

  之后就是被火箭看上,签了一份10天的短合同,试用一下。

  

  好了,这样的简短介绍之后,大家应该知道这个球员的大概经历 了。职业生涯不太顺利,开始的也比较蹉跎,这不是一个天才球员的故事。在今天的比赛中,这个威廉姆斯获得机会出场,比赛中其出色的防守意识,让太阳的青年禁卫军没少吃苦头,而在进攻端,则多次上演行进间的高难度漂移三分球,面对防守球员的贴身防守的后仰三分,以及接队友传球后,在牛角位侧移一步迎着防守强投。

  这些球都进了。除了防守和三分,威廉姆斯的传球意识也非常不错,在快攻反击中,传给翼侧顺下的队友,阵地战中能够很好的观察到处于控卫的队友。所以,在比赛后球迷们也非常开心的将他当做本场比赛的MVP(当然表现更为出色的是贝弗利,但毕竟这位威廉姆斯是个无人问津的落选+下放+被裁的球员)。

  他本场比赛的最终数据也定格在了出场39分钟,获得21分5篮板(其中三分球9中6),而火箭的另一位威廉姆斯则拿下了23分4篮板。这位落选新秀抓住了有限的机会,展示了自己的才华,也为自己的NBA生涯续了命。

  特洛伊威廉姆斯之前的标签是:一个防守不错的球员,但今天他却展示了一门现在在NBA炙手可热的技能——三分球。难能可贵的是他的三分技能并非定点空位的投篮,而是迎着防守都能够投进的高难度三分。而在进攻火力十足的火箭队,他的出现也并没有显得多余,为队友创造得分机会,以及分享球都很积极。也因此,火箭跟他签下了本赛季剩余赛季的合同。

  如果这位威廉姆斯的三分球真的可以练出来,那么无疑是一个有可能成为3D型球员的好模子,而在火箭这样的标杆就是阿里扎。当然,从他这么短的时间内就给人展现出如此多的惊喜,相信他以后还会丰富自己的技能,说不定就能为我们书写一个落选新秀的逆袭之旅的励志故事。

sports.sohu.com true NBATonight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03/n486336204.shtml report 2129 在今天火箭战胜太阳的比赛中,两支球队打的非常胶着。虽然一支已经是乐透区的球队,一支是没有了哈登的季后赛球队,但两支年轻的球队都打出了如季后赛般的拼劲。原因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