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两队疯狂失血被视降级热门 今却获全胜压恒大登顶

  本赛季开始前的冬季转会窗,金元中超政策催化下,各队都放开腰包疯狂进补,但也有鲁能、富力这种开放球员超市的奇葩球队,两支球队也被球迷视为降级热门,不过如今三轮过后,这两支球队却豪取三连胜,超越恒大上港位列积分榜前两名。

  先说鲁能,上赛季坐拥豪华阵容的他们,居然长时间位列中超副班长。进攻杂乱无章,防守漏洞百出,球队精神面貌极差,很难让人相信这是曾经的中超霸主。买来佩莱、西塞两大外援,请来马加特也未能改变鲁能的颓势。最终鲁能排名联赛第14,创下队史最差排名纪录。

  新赛季开始前,鲁能又接连送走了三大国脚核心。他们分别以1244万欧元的转会费将王永珀卖给天津权健,赵明剑以1095万欧元的转会费加盟河北华夏幸福,高准翼以70万欧元的转会费加盟河北华夏幸福。有消息称,杨旭的转会费在1亿元到1.5亿元之间,如果真是这个数额的话,那么王永珀、高准翼以及赵明剑的转会费就是2409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75亿元人民币,再加上杨旭的转会费,4大国脚为鲁能带来了大约3亿元人民币的收入。

  另一支球队广州富力,更是丧心病狂。连续两个冬季转会窗,富力都有7名大将离队,2016年初姜宁、李岩、刘殿座、金洋洋、张烁、李健华、冯卓毅离开,今年年初的冬季转会窗,广州富力以转会或租借的方式放走了汪嵩、于洋、王晓龙、张耀坤、常飞亚、闵俊麟、杨挺。去年富力在冬季转会收入近1.5亿,还收获了后防大将弋腾。5000万卖于洋、2800万卖王晓龙,4000万卖汪嵩,同样赚到了过亿的收入。失血严重的富力早在上赛季开始就被媒体球迷视为降级热门。

  但是如今三轮过后,这两支球队却力压班霸恒大和烧钱的上港位列积分榜前两位。天津亿利、广州恒大、长春亚泰,新赛季都败于鲁能脚下,而上赛季12轮联赛结束后,鲁能2胜3平7负,拿到9分,排名倒数第一。而且鲁能所打入的6球,全部在下半场打进,实用、韧性强,这是马加特给鲁能的新定位。要知道这三场比赛,鲁能球员在跑动距离上都要高于对手,放在前几年简直不可想象。仅仅一年,鲁能的战绩竟然反差如此之大,令人们再不敢小瞧这支底蕴深厚的中超豪门。

  富力也如此这支曾经初入中超砸钱的土豪球队,这两年开始改变了引援思路,在中超稳扎稳打。广州富力在“斯氏风格”的整体战术中,每一名球员各司其职,他们用最平民的阵容冲击中超豪强。打上漂亮足球“烙印”的富力,俨然成为了中超的一股“清流”。更为恐怖和推崇的是,富力的全华班防线3场比赛竟然0失球,下一场他们的对手将是同城死敌广州恒大,这支球队成色究竟如何,值得期待。

  实际上,在富力介入足球的前期,也曾经历过高价买球员的阶段,然而近两三年球队改变了引援思路,在中超稳扎稳打。除了战绩相对稳定外,富力最大的标签无疑是“中超黑店”,但凡过手的球员基本都卖出好价钱。

  2015年下半年,斯托伊科维奇带领广州富力完成保级任务之后,球队全面进入了斯托伊科维奇时代。经历了两季的全新整合,球队在人员方面有着大幅度的变化。在人员的去留问题上,斯托伊科维奇有着“话事权”。

sports.sohu.com true 雷蒙侃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04/n486365797.shtml report 2259 本赛季开始前的冬季转会窗,金元中超政策催化下,各队都放开腰包疯狂进补,但也有鲁能、富力这种开放球员超市的奇葩球队,两支球队也被球迷视为降级热门,不过如今三轮过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