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恒大富力都有U23超级新星,若多给机会可接班郑智冯潇霆

  

  在刚刚过去的两场12强赛,中国队取得了1胜1负的战绩,小组出线形势岌岌可危。在这届国家队中,主力阵容平均年龄超过了28岁,也是12强赛所有球队主力球员平均年龄最年长的,而考虑到这次12强赛中国队很难进军明年的世界杯,所以对于部分球员来说,这次12强赛,也是他们冲击世界杯的最后一次机会。这其中就包括了37岁的郑智和32岁的冯潇霆。

  

  不出意外的话,这次12强赛结束后,郑智也基本告别自己的国家队生涯,而冯潇霆还能再踢一两年国家队比赛,但是他们俩的未来国家队接班人也是尚未真正确定。

  尽管郑智和冯潇霆两人的国足接班人没有确定,不过在中超的年轻球员中,有两人具备他们俩在国家队位置的发展潜力,两位年轻球员就是广州恒大的徐新和广州富力的黄政宇。

  

  

  在上周末由广州恒大坐镇主场迎战上海上港的中超比赛里,作为U23球员身份顶替处于停赛的队长郑智的徐新,面对中超新赛季以来表现最为出色的球员浩克,能够在本赛季第一次首发的情况下,让浩克的进攻陷入了麻烦。

  

  赛后,徐新也是得到外界的一致好评,认为徐新这样的表现和潜力,完全具备在未来接班郑智。遗憾的是,徐新在跟浩克的对抗中不慎脚踝受伤下场,赛后诊断出要休战一段时间,但这也不可否认的是,等徐新伤愈复出后,斯科拉里自己不愿意给徐新机会,也难承受俱乐部和球迷们的施压,毕竟徐新太有潜力了,此前只是缺少出场机会。

  

  比起徐新艰难才获得首发机会,20岁的黄政宇在上赛季就成为了广州富力的主力中后卫,可见这名超级新星的成长潜力有多大。可以说,在目前的中超球队里,如此年轻就首发踢中超,可以说黄政宇已经遥遥领先同龄人。

  黄政宇没有留洋经历,但他的前途一点也不比张玉宁和林良铭这样的海归差。即便没有足协出台的年轻球员保护规则帮忙,黄政宇依然能够在中超踢上主力,靠的就是过硬的实力和沉稳的表现。

  

  新赛季以来的3场中超比赛,黄政宇都是以U23球员身份踢满了全场,也是全中超仅有的两名U23球员。在广州富力的352阵型打法上,年纪轻轻的黄政宇则是被主帅斯托伊科维奇放在了三个中卫的中间位置,而这个位置,可以看作是后防线的核心位置。

  徐新和黄政宇虽然现在称不上什么大奖,但是具备成为这样球员的潜力,只要主教练多给机会出场锻炼,未来不仅可以成为各自球队的核心球员,也能够在国家队分别接班郑智和冯潇霆的位置。两个小伙子,好好加油吧!

sports.sohu.com true 体坛部落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04/n486383501.shtml report 2000 在刚刚过去的两场12强赛,中国队取得了1胜1负的战绩,小组出线形势岌岌可危。在这届国家队中,主力阵容平均年龄超过了28岁,也是12强赛所有球队主力球员平均年龄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