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CAA美国大学生篮球联赛 > NCAA新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MOP乔尔-贝里二世:坚持心中信念 夺回冠军荣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胡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2017年4月4日,北卡71-65力克冈萨加赢得NCAA冠军。北卡后卫乔尔-贝里二世全场砍下22分3篮板6助攻,包揽了球队仅有的4记三分,一人之力撑起北卡的外线进攻,最终当选MOP。

  下半场还剩3分钟时,就在戈斯用一记三分刺痛北卡的时候,贝里迎者冈萨加的防守球员马上回应一记。这是贝里本场命中的第四记三分,也是北卡全队命中的第四记,贝里一人拯救了北卡的外线远投。此球打进之后,贝里的得分来到21分,成为比尔-沃顿之后首位在NCAA冠军赛背靠背砍下20+得分的球员。

  而在今天的比赛之前,贝里还在饱受伤病的困扰,他的脚踝伤势让不少球迷暗自担心北卡的后卫线和夺冠前景。不过这些伤病和担忧在贝里看来都不是问题,他的目标只有一个——夺回去年从手中溜走的冠军。

  贝里从来不给任何人看他的钱包,因为钱包里有他最重要的东西,一张叠好的小纸片儿。这个普通人都不会看一眼的东西,对贝里来说却远比钱包里的任何财物都宝贵,那上面只有短短一句话,却是贝里心中最坚定的信念和力量的源泉。

  心中的圣物

  上高中的时候,小贝里所在的滨湖高地中学在赛区半决赛中表现糟糕,输给了曾经被自己连续击败两次的对手,这次意外的失利让小贝里情绪低落。为了鼓励自己儿子重获希望,老贝里想起了《圣经》中的一段话,用一个简单的办法改变了小贝里此后的道路。

  老贝里告诉自己的儿子要时刻懂得感恩,然后写下自己想要追逐的目标,“如果不懂得感恩,你所拥有的也将失去;如果时刻保持感恩之情,你的收获会远超想想。”当天晚上,小贝里回忆起他的球队一个赛季下来的表现,也将自己的目标悄悄的写了下来。

  从那以后,小贝里一步一步的实现了所有的目标:不仅三次获得州年度最佳球员,还带领湖滨高地高中背靠背夺得州冠军。高三那年的5场冠军赛中,他更是场均得到22.4分6.6篮板5助攻2.2抢断的华丽数据,还勇夺MVP奖杯。而这一切的实现,都是从他写下自己的目标开始,一张张的简单的小纸片,成为了小贝里心中的圣物。

  专注自己目标

  顺利进入北卡之后,贝里期望能和高中一样顺风顺水。但现实往往是残酷的,他在14-15赛季时场均出场13.2分钟只得到4.2分。看着自己儿子在球场上痛苦挣扎,老贝里开始想新的办法。这次一次,他将“吸引力法则”送给儿子,帮助他再次渡过难关。

  “经历过太多的失望之后,人最终会失去信念,我不想让这样的事情发生在儿子身上。”乔尔-贝里自己也开始反思,他发现太多比赛之外的事情让他分心。于是他给自己写了一张新的纸条,这张提醒他时刻保持专注的纸条,至今仍存放在他的钱包中。

  “有时候我会忘记自己的目标,但是这张纸条经常会提醒我,更让我牢记心中的信念。”贝里说道,每当有外界因素让他分心的时候,他就会打开纸条看一下。大二那年,贝里的进步非常明显,场均得分已经来到12.8分,并且被提名为MVP。

  夺回冠军荣耀

  去年的NCAA总绝赛中,北卡最后时刻惨遭绝杀痛失冠军。而贝里在自己的钱包中放了一张新的纸条,上面写着他心中最重要的一个目标:夺回NCAA冠军。不过本赛季的他却一直被脚踝伤势困扰,精英八强赛的时候再次受伤,着实把教练吓出一身冷汗。

  主教练威廉姆斯在采访时曾说,“贝里和我一样,都是目的性非常强的人,只不过我不会写下来,但我们都有相同的目标。”北卡在杰克逊和米克斯的带领下,在淘汰赛中连续惊现过关最终闯进决赛,贝里也迎来了实现自己目标的机会。

  在今天北卡外线全面哑火的时候,贝里仍不放弃出手依然果断。他的努力也最终获得了回报,北卡下半场逆转了颓势,最终夺回了冠军,而贝里自己毫无悬念的当选了MOP。对贝里来说,也许过程总是崎岖坎坷,但结局总能不失所望,这大概就是信念的力量。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04/n486398414.shtml report 2232 北京时间2017年4月4日,北卡71-65力克冈萨加赢得NCAA冠军。北卡后卫乔尔-贝里二世全场砍下22分3篮板6助攻,包揽了球队仅有的4记三分,一人之力撑起北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