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球技和名气不输乔丹,却与6个女人有11个私生子,刚退役就破产

  NBA是一个盛产天才的地方,在镁光灯的照耀下那些天赋异禀的运动员们在这里名震世界,赚的盆满钵满。大部分黑人运动员都是穷苦出身,一旦面对纸醉金迷的生活他们就容易丧失理智,从此堕落下去。这样的例子有很多,今天要讲的这个运动员叫做肖恩-坎普,绰号“雨人”。

  

  

  坎普,绰号“雨人”,1969年出生于美国印第安纳州埃尔克哈特,是NBA历史上最厉害的大前锋之一。他的职业生涯相当辉煌,6次入选全明星,美国“梦二队”的重要成员。在NBA效力14年,挣到的工资高达上亿美元。

  

  坎普直接以高中生身份参加选秀,并在1989年首轮第17顺位被超音速队(现雷霆队)选中。虽然刚进入联盟坎普表现中规中矩,但后来他与加里佩顿组合之后,一年比一年打得好,1992-93赛季,超音速在坎普和佩顿的带领下一路杀进西部决赛,而坎普彻底成长为全明星级别的球员。

  

  坎普职业生涯最辉煌的时候莫过于1995-96赛季,那一年超音速一路过关斩将杀进总决赛,可惜的是,他们碰到了如日中天的“篮球之神”乔丹,结果超音速大战6场比赛败下阵来,公牛获得总冠军。1996-97赛季结束后,坎普和骑士签订一份7年1.07亿的超级大合同。然而,坎普自此就开始堕落。

  

  坎普在停摆期间陷入酗酒无度的无底洞中不能自拔,可卡因的冲击更加急速地侵蚀着他年仅30的身体坎普风流成性,28岁时便与6个女人生了7个孩子。而到了2008年,媒体确认的情况是,坎普至少有11名私生子女。超音速时期的坎普曾高调宣布自己是独身主义者,但这位独身主义者最大的嗜好就是逛夜店找女人。他曾自豪地宣布自己从来没和同一个女人上过两次床。长期放纵的结果就是他的私生子遍布全美各地。在超音速时期,因为私生子的赡养费问题,他不得不多次向球队借钱,有一次甚至借了210万美元。2000-2001赛季被交易走的坎普已经胖的摸不到篮筐。2003年刚从NBA退役,坎普就宣布破产。

  

  

  吸毒是导致坎普堕落的主要原因之一,他在2001年由于吸毒被送进戒毒中心,缺席该赛季剩余比赛。2002年由于违反联盟“反毒品条例”,他被联盟处以禁赛处罚,直到彻底戒毒为止。但坎普依然难改恶习,2003年他因第三次违反禁毒条例被禁赛。

  

  

  

  坎普是很多破产球星的典型,这些人因为女人毒品以及赌博毁掉了一生。这个曾经和乔丹大战六轮的男人,从此以后再也没有翻过身来。上天赐予你再好的恩惠如果不加以珍惜,终究只是一场空。而回想起那个曾经与篮球之神对抗的天才球员沦落到这般境地,回想起曾经的不可一世壮志凌云,又有几人不会为之惋惜遗憾?

sports.sohu.com true 大圣侃球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04/n486423199.shtml report 2476 NBA是一个盛产天才的地方,在镁光灯的照耀下那些天赋异禀的运动员们在这里名震世界,赚的盆满钵满。大部分黑人运动员都是穷苦出身,一旦面对纸醉金迷的生活他们就容易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