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从2胜4负到11连胜 勇士忘掉杜兰特因为库里学哈登

  尽管凯文-杜兰特还在养伤,但是勇士已经习惯了没有他的日子,从杜兰特缺阵之初的2胜4负到如今的11连胜,勇士突飞猛进的根源在于斯蒂芬-库里学詹姆斯-哈登。

  上赛季的勇士已经是73胜9负的王者之师,他们离卫冕成功只差一场比赛的胜利;本赛季,他们在核心阵容保留的情况下引进了NBA现役前五的球员凯文-杜兰特,尽管勇士本赛季几乎一致稳居全联盟第一的位置,但是他们却没有了上赛季那种舍我其谁的霸气,四巨头一直没有形成足够的合力,而凯文-杜兰特的受伤更是为勇士的前景蒙上阴影,毕竟,这是一支输不起的球队,不夺冠就意味着失败,甚至会被推倒重来。

  在杜兰特因伤休战的第一场比赛,勇士就输球了,而且输的是东部季后赛边缘球队公牛,遭遇了近两个赛季以来勇士第一次常规赛连败;尽管勇士在随后的背靠背比赛中先后击败了尼克斯和老鹰,但是勇士却马上来了一波三连败,其中还输给了森林狼这样的弱旅;在杜兰特缺阵的前6场比赛里,勇士的战绩是2胜4负,全联盟第一的位置也被马刺抢走,当时很多人都看衰勇士的夺冠前景,但是,没有人会想到,勇士会在接下来的比赛里迎来11连胜,让人忘掉了杜兰特还在病榻上养伤。

  在勇士的这一波11连胜里,“水花兄弟”都有非常高的进攻效率,特别是在三分线外有如神助。斯蒂芬-库里在这11场比赛里场均可以得到27.0分,投篮命中率达到50.0%,以46.5%的三分球命中率场均命中4.8个三分球;克莱-汤普森场均可以得到24.1分,投篮命中率51.0%,以48.6%的三分球命中率场均命中4.6个三分球。而在勇士2胜4负期间,库里的投篮命中率仅为41.2%,三分球命中率更是低至28.6%;克莱-汤普森的投篮命中率为41.0%,三分球命中率也只有28.6%。

  “水花兄弟”进攻手感的回暖是勇士从2胜4负到11连胜的重要原因,但是根源并不是这个。在勇士2胜4负期间,勇士场均只能得到98.5分,排名全联盟倒数第四,投篮命中率仅为全联盟倒数第三的42.9%,31.7%的三分球命中率只能排名全联盟倒数第七位;而在最近的11连胜里,勇士场均可以得到全联盟第三的114.3分,投篮命中率是全联盟最高的51.1%,三分球也提高到了全联盟最高的41.6%,场均命中三分球数也是全联盟第一,达到12.9个,不论是三分球命中数还是命中率都好于这段时间只有34.7%命中12.6个三分球的NBA现役第一三分大队火箭队。

  勇士的进攻效率的显著提升是表现,斯蒂芬-库里的改变才是根源。本赛季在有杜兰特的情况下,库里的场均数据的下滑有目共睹,这其中的重要原因是他的打法与前几个赛季相比发生了改变,他支配球的机会越来越少,很多时候都是打无球;而这段时间,库里明显增多了支配球,不仅表现在场均助攻数据的增加,更在于他持球进攻的球权分配可以让队友获得更多轻松得分的机会,让多名队友的进攻效率得到了提升。当勇士全队都能打出高效的进攻的时候,他们的团队防守也在这段时间回到了夺冠赛季的水准,特别是在比赛的关键时刻多次依靠团队的防守搞定比赛。

  库里最近的打法与本赛季的哈登有些类似,在保证自己得分的同时用传球让队友得到充分的发挥,这样球队才有了更强的战斗力。只是不知道等到杜兰特回来之后,库里能够继续最近的打法。

sports.sohu.com true 殷承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04/n486442786.shtml report 2523 尽管凯文-杜兰特还在养伤,但是勇士已经习惯了没有他的日子,从杜兰特缺阵之初的2胜4负到如今的11连胜,勇士突飞猛进的根源在于斯蒂芬-库里学詹姆斯-哈登。上赛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