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秦升被外援引诱犯规遭重罚 英媒批足协崇洋媚外

  秦升在无球状态下脚踩维特赛尔被认定为是秦升的一次恶意犯规,因此俱乐部在第一时间就对其作出严惩,中国足协随后也作出了禁赛6个月和罚款12万元严重追罚。结果维特赛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秦升踩他实际上是自己在主教练卡纳瓦罗的指示下,引诱秦升犯规的一个成功战术,因此引来了英国媒体对中国足协给秦升重罚是“崇洋媚外”的批评。

  一名优秀的足球主教练对比赛的控制不只是对球队队型的安排,他还要掌握对手每名队员的特质,以便对其制定出相应地战术对策。里皮执教广州恒大时卡纳瓦罗就加入了他的教练团队,因此卡纳瓦罗对前恒大球员秦升的秉性很是了解,因此在天津权健对阵上海申花前,卡纳瓦罗就嘱咐维特赛尔“秦升是个很狂的人”,可以找机会“惹惹他”。

  秦升之前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说过,他只要一发怒“智商就会变为零”,所以在场上维特赛尔推了他一下,他怒了立刻就踩了维特赛尔的脚,见秦升中招维特赛尔也就顺势倒下等待着裁判给秦升判罚后才起来。虽然维特赛尔是被踩的受害者,但是他却认为秦升被足协判罚停赛6个月实在太重了。

  当初苏亚雷斯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这么重大的比赛上,牙咬基耶利尼也只是得了国际足联“禁赛9场、4个月不能参加任何足球活动”的处罚。与以往的中超不同,申花和权健的这场比赛是被英国天空电视等海外媒体同步直播了的,因此英国媒体《卫报》认为中国足协做出对秦升6个月禁赛的重罚,实则是怕丢面子崇洋媚外的行径。

  英媒认为假如秦升是一名外援的话,中国足协绝对不会做出如此严厉的处罚,虽说在外援和国外媒体的关注下中国足协的目的是为了“杀鸡儆猴”,但是卫报认为“中国足球的双重标准让外国球员得到了不应有的尊重,与此同时也损害了本土球员的信心。”

  有媒体报道,因为认为中国足协的处罚过重,近日秦升以个人名义向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递交了上诉申请书,无论将来仲裁的结果是否会减轻足协对自己的处罚,秦升当初都不应该在别人的引诱下“头脑一热”而犯规,这也给中超其他有类似脾性的球员们提了个醒。

sports.sohu.com true 三十年莱斯特城球迷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04/n486445225.shtml report 1846 秦升在无球状态下脚踩维特赛尔被认定为是秦升的一次恶意犯规,因此俱乐部在第一时间就对其作出严惩,中国足协随后也作出了禁赛6个月和罚款12万元严重追罚。结果维特赛尔